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十条“浙江最美绿道” 两条在丽水!
2019-11-14 20:00:44 来源: 通讯员 刘斌 孙丽雅 记者 黄彦 见习记者 水蓝薇  记者

11月13日,在缙云召开的2019年度全省绿道网建设工作现场会上,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名单新鲜出炉。

其中,丽水有两条绿道入选,分别是缙云县城市绿道、松阳县松阴溪绿道。

缙云县城市绿道


3.png

该绿道起点为鼎湖大桥,终点为周村大桥,长7.8公里,平均宽度5米。

其主题定位为“相遇在风景中,浸润在文化里”。

该绿道在建设过程中,尽可能就地取材,选用条石、本地树种,体现地方特色。其沿线布设了啤酒驿站、黄茶驿站、婺剧驿站等特色驿站,展现了缙云的产业特色和人文特色。

松阳县松阴溪绿道


4.png

该绿道起点为独山,终点为黄圩村,长24.6公里,平均宽度20米。

绿道自然风光优美,文化气息浓厚。

其沿途保留了完整的水湾、滩涂、坡地等自然景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连续13年来此越冬;

它还串联着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传统村落和松阴溪4A级景区等,至今保留着五代十国的白龙堰、北宋的青龙堰等十余座古堰坝。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