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柘岱口乡番薯开挖 全国人民每年要吃850万斤!
2018-10-24 11:29:04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 记者 雷晓云

  番薯开挖

  10月22日,  2018年首批柘岱口番薯正式开挖啦! 

  开挖当天,是蒙着淡淡雨雾的天气。记者跟随大部队,来到柘岱口乡番薯开挖的核心区——五星村。

  五星村平均海拔760米,掩于群山环抱中。五星村村民叶益华介绍,今年长番薯的时间段里多雨水,番薯的收成不错。

  丰收

  柘岱口全乡地处高山,昼夜温差大,土质酸碱适中,因此种植的番薯含糖量高,做出的番薯干柔韧有嚼劲,口感香甜。

  自2011年柘岱口乡番薯条依托电子商务平台进入市场以来,销售格外走俏,大包小包的番薯条被运往外地,供不应求。

  目前,作为全乡支柱产业,柘岱口乡番薯种植总面积近2200亩,年产量超850万斤,年产值超2200万元。

  五星村平均海拔760米,掩于群山环抱中

  借着互联网的“春风”,曾经不值钱的“土疙瘩”价钱翻了近3倍,摇身一变成了“黄金条”。但随之而来的番薯种植亩产量降低、市场上同质化产品出现等问题,让柘岱口乡番薯条市场份额逐渐受到挤压。

  今年,为寻求智力支持,柘岱口乡与浙江农林大学薯类研究所开展校乡合作。浙江农林大学薯类作物研究所所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陆国权教授,还把试验基地搬到五星村,进行甘薯鲜食与加工新品种试验。

  试验基地

  “如果试验成功,后年我们将更新全乡的番薯种植品种,预计产量可提高三分之一。”柘岱口乡党委书记陈林军说。

  正在测产的“番薯书记”陈林军

  那么,这么好吃的番薯条什么时候上市呢?

  传统古法纯手工制作,品质纯正的柘岱口番薯条将于11月25日左右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