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调整发船时间 青田北山镇“对症下药”为民解忧
2018-10-26 10:14:33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夏燕 朱菲菲

  调整发船时间

  “现在开始,客渡船每天7:30由岭根方向发船开往泉山码头,9点由泉山码头发船开往岭根方向;13:30由岭根方向再次发船开往泉山码头,15:00由泉山码头发船开往岭根方向。”前不久,在北山镇政府会议室,副镇长刘剑宣布新的客渡船发船时间,确定正式调整北山镇泉山至岭根方向客渡船时间。

  据了解,北山镇岭根片共有5个行政村,2013年并入岭根片,距离镇区较远,交通十分不便,若开车需先到县城,再经过温州文成,耗时至少3个小时。去年,北山镇开通了岭根井坪码头至静宁岳口码头的渡船,而北山镇内至岭根的客船最早一班是8:00,镇政府所在村泉山村到岭根需要三个多小时,群众再从码头到镇政府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是他们需要赶在13:00前办好事情,再赶13:30的客船回家,否则就要在镇上过夜,若到县城办事,当天就无法回家了。

  客渡船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北山镇将“库区渡运工作提升工程”作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并列入北山镇2018年度民生实事之首,多次召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讨论交流,提出多个改变航班首发时间的方案,在不增加船只和船工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了沿线十几个村的码头的停靠时间,最终商定了相对合理的方案。

  同时,为了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跑空,每天午休期间,北山镇还实行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并统一将下午上班时间提前至下午两点,让群众能够尽早办完事回家,不让群众“往返跑”“多次跑”。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以来,北山镇积极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断提升村级代办服务能力,采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充分发挥流动服务队作用。在定期为偏远山村群众带去医疗保健、家电维修等服务时,积极为群众介绍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等移动平台完成社保、计生等事项的办理,并向群众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让群众能够不出村享受家门口的服务。

  便民中心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实现了让干部和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目的。此次‘库区渡运提升’更是为群众办理未下放和难代办等服务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北山镇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赵秋野表示。

  改革成效好不好,还得看是否“对症下药”。北山镇在推进“最多跑一次”的过程中,始终结合实际,把最能帮助群众、解决群众难题的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下阶段,北山镇将继续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四个平台”网格化、信息化优势,让库区群众享受更高效、便捷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