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龙泉街头电动车与货车刮擦 事故中网友点赞的暖男交警找到了
2018-11-07 09:35:01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钟李佳 程文泉 记者 郑欣慰

网友点赞.png

前两天,一张交警坐在路边温柔为一个小女孩擦拭伤口的图片被网友拍下传到网上并附“如此暖男给我来一打”,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画面上,交警细心怜爱的为小女孩擦拭伤口的专注虏获了不少少女心。

原来,该照片是11月3日一名过路群众拍摄的,地点在龙泉市剑池东路与东大桥路口。

当天下午14时33分许,这里发生了一起电动车与轻型箱式货车刮擦的交通事故,事故导致电动车侧翻,驾驶电动车的母女不同程度受伤。就在事故发生后,正前往龙泉一中执行当日高考保卫任务的龙泉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长曾伟兵和两位同事开车路过,看到了翻到在路中间的电动车以及倒地的母女。

1541544545450_5be21a61159bb85b67963828.jpeg

交警为女孩擦拭伤口

“当时受惊的小女孩正哇哇大哭,而她的母亲则在似乎腿部无法动弹”曾伟兵回忆。

由于事故现场车流量较大且位于交叉路口处,事故车辆横档在道路中央影响交通,为了预防发生二次事故,曾伟兵迅速将车停靠,和同事下车处置。他们一边设置警示标志保护现场受伤人员,一边展开事故现场勘查,同时辅警叶骁毅抱起受伤小女孩,带至路边安全地带进行安抚。

就在叶骁毅抱起小女孩后,他发现小女孩的头部有泥灰和擦伤,于是,坐在路边小心翼翼地给小女孩擦拭伤口附近的脏东西,防止感染伤口,还不时地安抚小女孩,表情十分专注。在叶骁毅的细心照顾下,小女孩很快就停止了哭泣。而这一幕却被围观群众看到并拍下了照片。

最后,民警在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将母女俩送上救护车并与事故中队民警完成交接后,才放心离开,投入到高考安保任务中。

网友点赞

经调查,事故发生时天空正下着细雨,轻型箱式货车驾驶员季某某由于车速较快,未仔细观察道路交通情况导致事故发生。而电动车车主叶女士经医生诊断为左脚踝骨折,而5岁的小女孩为头部着地受皮外伤。

笔者从龙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自11月1日起,龙泉交警已开始严查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目的是为了保护群众人身安全。

“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的死亡交通事故,多数是由于颅脑损伤导致。而安全头盔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起到缓冲作用,保护头部和颈部,降低头部发生外伤,关键时刻能保命。”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该事故提醒我们,驾驶电动车时,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这样即使发生交通事故,可以有效避免或减轻头部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