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香榧炒制谁最强 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结果出炉
2018-11-07 09:34:30 来源:  记者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记者 丁施昊 邱建平

加盐炒制。姜晓东摄.png

11月6日下午,首届全国香榧炒制大赛在松阳县湖溪林场火热开赛,来自浙江、安徽、江西、福建、贵州等省份的20组选手参与现场香榧炒制大比拼。

下午两时,身着统一服饰的选手们开始比赛。挑选香榧果、生火、焖盐、生炒、浸泡、沥干、熟炒、冷却……在一个半小时内的比赛时间里,选手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掌控炒制火候和节奏,比赛现场也散发出浓浓的香气。

来自杭州临安三口花桥食品有限公司的比赛选手周银凤,不时从炒制香榧的滚筒中取出香榧,通过手搓、眼看、口尝等来判断香榧的生熟及酥脆度。“我已经炒了9年,有了自己的炒制经验,来参加比赛也是检验自己成果的很好渠道。” 周银凤说。

除了炒制选手,来现场观摩学手艺的人也不少,赤寿乡黄山头村的苏国成便是其中一个。“我们村现在的香榧果主要是让别人代加工,今天跟各位能手学习下,想着以后我们也自己炒制,然后成立自己的小品牌。”他表示。近些年,在他带动下,全村70%的农户已经发展种植香榧,共计600余亩。

此次大赛邀请的评委在香榧行业具有资深的从业经验,多次参加诸暨、嵊州、宁海等地区炒制赛事,具有丰富的赛事评审经验。“我们将从外观、香气、脱衣、松脆度、口感五方面进行打分,一颗好香榧应该是,外观完整,色泽一致,大小均匀,口感香脆等等,因此很是考验炒制者的技术。” 浙江省香榧产业协会秘书长童品璋说。

通过评比,大赛评出了5名金奖,10名银奖,前10名主炒手评为香榧炒制能手。松阳县昌明香榧专业合作社是金奖得主,主炒手叶学根还被评为炒制能手。

2015年开始炒制香榧的叶东根,虽然炒制时间不算太久,但通过培训以及自己反复摸索实践,在炒制行业已经小有名气,如今不仅加工自己基地的香榧,还代加工其他种植户的香榧,今年已加工了3000余公斤的香榧成品。“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得到两个荣誉,真的蛮高兴的,更是增加了我的信心,相信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肯定会炒出味道更好的香榧。”

“这样一个全国性的比赛,让炒制者之间有了切磋交流的机会,也能提高香榧的炒制整体水平,保证香榧产品的品质,增强香榧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童品璋表示,松阳承办首届炒制大赛,相信松阳香榧在全国知名度会得到提高,能更好推动松阳香榧走向市场,让这里的老百姓得到更好的收益。

附获奖名单。

1541550076609_5be22ffc159bb85b67963a58.png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