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新时尚来了!莲都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在商业街试行
2018-11-11 15:49:52 来源:  记者

1541919925676_5be7d4b5159bb85b67969771.jpeg

“不用出远门就能处理好垃圾真是太方便了!还不用担心去扔垃圾的时候,店里没人看着了。”11月9日,莲都区率先在罗马步行街、白云路两条商业街试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撤掉路上大部分点位的垃圾桶,改由保洁人员在固定的时间上门收集垃圾,既有利于解决商业街垃圾混收混运的难题,也减少了污染源。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莲都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多达500余吨,成千上万吨垃圾混杂在一起,严重影响着市民的生活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势在必行。

11月6日,由区环卫局工作人员、保洁企业志愿者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组成的小组走访了罗马步行街和白云路的所有商家,发放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收集倡议书,在醒目处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动员商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

定时定点扔垃圾,给白云小区居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垃圾堆放点焕然一新。白云路垃圾分类督导员戴旭青说:“此前,白云小区垃圾堆放点有好几个,经常看到垃圾桶附近都是扔歪了的垃圾,很影响环境。但现在这个垃圾分类亭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每类垃圾都在桶后作了说明,直观醒目。”

“目前,罗马步行街和白云街大多是服装店、超市等,餐饮店较少,产生的大多是其他垃圾和可回收物。”工作人员蓝叶剑说道,自试行以来,街面将不再设置垃圾桶,而是请商家配合在固定时间(上午12:30-13:00、晚上18:30-19:00)将生活垃圾拿到店铺门口,收运人员将上门进行收集。

1541919926004_5be7d4b6159bb85b67969772.jpeg

纸张、金属、玻璃、塑料等未污染的可回收物可自行售卖或交由保洁人员处理。志愿者会现场指导商家进行垃圾分类,并由保洁人员进行二次分拣后集中清运,其他垃圾经中转站压缩处理后最终送去填埋或焚烧。

莲都区环卫局章锦欧表示,对于少量餐饮店产生的餐厨垃圾,则由丽水市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门收集。

此外,白云路属于老旧小区,来往行人众多,为了方便市民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收集亭,积极鼓励商家、行人对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投放,有效防止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既便于监督,又利于提升收运效率,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让我们的秀山丽水更加清洁美丽。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