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寻诗与远方 “瓯江山水诗之路”公布首批20个体验地
2018-11-12 15:36:30 来源:  记者 记者 胡昊 郑欣慰

11月12日,《浙江日报》文化版刊登《“瓯江山水诗之路”公布首批20个体验地 踏瓯江山水 寻诗与远方》一文。全文如下。

这世界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其实诗就是你心灵的最远处。11月10日上午,“对话瓯江山水 共谋产业发展”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主题活动在丽水龙泉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媒体、大咖瓯江山水诗路行的授旗仪式和名家圆桌论坛。

无论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中,叶绍翁的杏园所在地龙泉市下樟岩后村,还是“只今亭馆无遗迹,积水沧浪一望中”的江南名楼望海楼,800里瓯江的沿途两岸从不缺乏诗歌的浪漫和远方的期待。作为浙江第二大江,瓯江发源于龙泉市与庆元县交界的百山祖西北麓锅帽尖,自西向东流,贯穿整个浙南地区,流经丽水、温州等市。南北朝诗人、山水诗鼻祖谢灵运在瓯江两岸,留下了不少千古绝唱。

在启动仪式上,丽水和温州两市共同发布了“瓯江山水诗之路”首批20个体验地,并希望通过这些体验点,把“瓯江山水诗之路”打造成为我国“诗与远方”相结合的最佳诗意旅游目的地,打响“诗与远方,就在瓯江山水之间”这句口号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20个体验地分别是丽水龙泉市下樟岩后村、莲都区古堰画乡、青田县石门洞、缙云县鼎湖峰、遂昌县南尖岩、松阳县松阴溪景区、云和县云和梯田、庆元县巾子峰、景宁县畲寨东弄,温州鹿城区江心屿、龙湾区永昌堡、瓯海区仙岩景区、洞头区望海楼、瑞安市寨寮溪、乐清市筋竹涧、永嘉县楠溪江(岩头段)、平阳县顺溪古屋、苍南县玉苍山、文成县百丈飞瀑、泰顺县廊桥文化园。

“百尺留槎溪上楼,山光水色共悠悠。”风景如画,画中有诗,一诗一画之间,足以让人感受到“江浙第一高峰”丽水龙泉山的瑰丽和雄伟。这座承载着瓯江人文风情的高峰,用其巍峨的身姿和葱郁的山脉,向一方瓯江儿女展现着岁月的柔情。“龙泉山,瓯江源,八百里,到温州;溪沿边,做青瓷,西街头,打宝剑。一山一水龙泉人,一带一路连世界。”当童谣《瓯江源》在瓯江源景区吟唱,这一方海拔1540米的高山湖泊“小天池”就像瓯江源一样动人。近年来,龙泉市积极推动打造“诗画浙江”鲜活样板和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51.07%,增幅位列丽水各县(市、区)第二。

全国媒体、大咖感受龙泉山自然风光

全国媒体、大咖感受龙泉山自然风光

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四大诗路”是浙江大花园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大标志性工程的头号工程,其中,“瓯江山水诗之路”特征明显,与浙东唐诗之路、钱塘江唐诗之路、大运河(浙江段)文化带构成我省重点打造的文化高地。“瓯江山水诗之路”首批20个体验地都以诗歌为媒介,让浙江“文化+旅游”的品牌做出自己特色,让全国人民分享,让世界共享浙江的山水豪情,这也是浙江文化的使命担当。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报集团等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承办。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