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老人生前不舍得吃肉 去世后捐献7.9万积蓄和2幢泥瓦房!
2018-11-14 14:51:25 来源:  记者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通讯员 项远震 钟李斌 记者 丁施昊

古市镇岗下村党员活动室

11月14日,记者在古市镇岗下村修缮好的党员活动室内看到了崭新的30多张桌子和60多张椅子,整齐排列,一尘不染。

买这些桌椅的34596元,出自于该村党员项水亮。据悉,捐赠积蓄和房产是这位老党员的遗愿。

时间回到2016年10月,老人的侄子项根信仍记得叔叔在病床前反复叮嘱他:“根信,我走了之后,麻烦让村里多照顾下我儿子跃军,如果跃军哪天走了,家里的积蓄还有结余的话,你一定要帮我放到村里的‘党员爱心基金’,另外家里的两幢泥瓦房也无偿捐献给村里……” 

2016年10月11日,项水亮老人去世。在当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上,项根信郑重地将叔叔的遗愿告诉在座的党员。村里39名党员听了都非常感动。

项水亮无偿捐献的泥瓦房

“老项家里条件非常困难的,儿子又患二级精神残疾,平时都非常节省,几乎没看他买过新衣服,一年也只有节庆时买肉吃。” 村党支部书记吴延金对他家的情况非常清楚,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走进项水亮生前居住的老房子,展现在眼前的房间,可谓是家徒四壁,几乎没有像样的家具。就是这样的生活条件下,项水亮靠着种茶叶,给村里做保洁的一点微薄收入,攒了近8万元的积蓄,并全部捐了出来。

村支书没忘老项的遗愿,时不时的与村里党员看望他患有精神疾病的儿子项跃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8月,项跃军因病去世。项根信与其他兄弟姐妹商量后一致尊重老人的遗愿:将老人省吃俭用剩下的所有积蓄共79109.64元和两幢泥瓦房捐献给了村里。

岗下村早在2016年8月设立了“党员爱心基金”,用于帮助村里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以及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等支出。2018年8月,村里新修缮了党员活动室,村两委会议、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后决定,将项水亮老人的部分爱心款用于购买桌椅。

此外,村里还计划将老人的两幢泥瓦房重新翻修,作为村内困难党员群众的临时安置场所,或用于出租,增加村级集体经济,让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我们始终坚持以党员爱心基金建设为抓手,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广党员爱心基金的做法,扩大村级党员爱心基金筹建比例,进一步深化关心关爱机制,打造全方位关怀、帮扶党员群众的红色暖心工程。” 该县松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