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23岁缅甸姑娘在遂昌县报警……
2018-11-19 14:14:52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盛智方 王黎 韦柳希 余启明

  被拐的缅甸籍女子

  素瑶(化名),今年23岁,一直生活在缅甸仰光市的一个小山村。她憧憬大城市的美好生活,却来到了丽水遂昌,这是怎么回事?

  23岁的女孩素瑶(化名)在缅甸仰光市的一个小山村长大,每天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早在少女时期,素瑶就听身边从大城市回来的女孩子说着城里的生活,在她心里就萌发了对大城市美好的憧憬。

  金秋十月,素瑶像往常一样在家帮忙做农活。这时,一个叫王勇(化名)的男人打破她平静的生活。

  “我介绍你去中国做保姆吧,工作轻松,包吃包住,还能享受大城市多姿多彩的生活呢。”王勇在素瑶耳边呢喃着,而年少的素瑶,哪知道甜蜜的骗局才刚刚开始呢。

保姆没做成 却变成了“中国媳妇”

  在王勇的怂恿下,素瑶满怀欣喜之情,收拾好行李,准备和王勇一起踏上去中国的幸福之路。

  然而,很多事情总是比你想象中要复杂很多,素瑶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趟远门竟是和自己父母永远的别离。

  “为什么我们坐车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呢?”靠在大巴车的玻璃窗户上,看着窗外都是一望无际的山林和田野,素瑶开始疑惑,转头询问身边的王勇。

  “穿过这里,待会我们就见到大城市了,你闭上眼睛睡一觉,很快就到了。”在这次行程中,王勇一直扮演着大哥哥的形象,给熟睡的素瑶盖上衣服,吃饭时,给素瑶不停夹肉……这些温暖的细节也让素瑶打心底相信了眼前这个男人。

  然而,当素瑶醒来的时候,发现这一切都变了。自己被带到了一个偏远的乡村,都是泥土砌成的砖瓦房子里。而在这时,王勇却悄悄地离开了。

  “这是哪里啊?”素瑶大声尖叫,用着周围人都听不懂的话语。这时,一个4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素瑶眼前,笑着对她说着她听不懂的语言。

  他叫李刚(化名),遂昌本地人,47岁未婚,他给了王勇8万彩礼钱,“娶”了素瑶当妻子。

  李刚哪里知道,这一开始就是骗局。但是在这个老实本分的男人眼里,既然花了大半辈子积攒的彩礼钱,自然素瑶就是自己的妻子,也不能苦了她。

  就这样,素瑶和李刚还有李刚年迈的老父亲三人住在一个屋檐下。

  素瑶被解救前居住的房子

居住偏僻小山村 素瑶无法逃离

  这是一个相对偏远的小山村,开车到遂昌县城要1个多小时,走路要花上大半天。初冬时节,村里人烟稀少。

  素瑶在这里居住了半来个月,由于身体情况一直不好,加上周围线路不熟悉,也从没有尝试过“离家出走”。

  但是在她的心里,一直没有放弃逃脱这里的夙愿。

  “我幻想的是城市的生活,他对我确实不错,但是年纪实在相差太大。”素瑶在心里嘀咕,在她眼里,李刚一直把家里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也从没亏待过自己,但是在她心里,这不是她想要的生活,她想回家,想念远方的父母。

  11月14日上午8点左右,素瑶在手机好友的指导下,拨通了当地的110报警电话,但彼此语言不通,让素瑶陷入了困境。

派出所民警巧计解救“被拐新娘”

  民警接到救援电话

  遂昌县公安局110接警台接到几个奇怪来电, “回家……”电话里一位女性不停地哭泣声,还不断重复的说“回家”。这让接警员的心悬在了半空中。

  随机,接警员一边想办法与她沟通,一边指令辖区派出所,通过报警电话显示的大概地址出发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遂昌县派出所民警急中生智,给对方回复了一条文字短信。

  文字内容为,“我们是警察,你现在位于哪个位置,可以发送给我们,我们来解救你。”

  但过了半个小时,对方没了音讯,民警又发了一张自己穿着警服的自拍照,不久,民警手机的短信里,对方发来了一个男子的证件照片,民警通过相关信息终于找到了素瑶所在地。

  上午11点左右,派出所派出3名民警,同时,联系上素瑶所在村子的1名村干部一同前往现场。

  遂昌妙高派出所民警解救该女子

  “当我们一进门,素瑶就迅速跑到我的身后,并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民警告诉记者,当素瑶看到自己的时候,脸上露出一丝惊喜,瘦小的身子立刻躲在自己身后。

  女子紧跟在警察后面离开这个山村

  经了解,素瑶是缅甸仰光市人,她在仰光市工作时被当地人以到中国做保姆为由拐骗至中国某地被迫嫁人。之后因男方生病,又被“中介”卖至遂昌县某村民家中,目前,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