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与宁波结对 莲都仙渡乡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浙江在线 区委报道组 蓝俊 通讯员 蓝秀 记者 暴妮妮

  宁波开发投资集团“山海党建”协作党建阵地援建

  “我宣布南源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启动。”11月27日上午,宁波开投集团与莲都区仙渡乡南源村村企结对项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落地,破土动工,以此标志着宁波开投集团与南源村村企结对正式从蓝图设想驶入“快车道”。
  据了解,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占地120平方米,设备完善,功能齐全,建成后将为在村老人提供一个居家、休闲、养老的温馨场地,大大提高村民幸福感。80岁的刘光样听说村里要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特别开心,“以后我们老人家们都能聚在一起快乐养老了,真好!”
  南源村位于莲都区仙渡乡中部,历史源远,文化深厚,资源丰富,但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单一,自启动“千企结千村 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以来,仙渡乡党委与南源村主动和企业开展对接,村企双方“走亲调研”10余次,其中仙渡乡党委主要领导人带队主动上门联系2次。
  在多次沟通对接后,结对双方签订了村企结对扶贫合作意向书,共确定结对项目3个。

  “山海党校”正式成立

  一是捐资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二是捐赠25万元投资南源村与莲都区周永杰木制品加工厂合作成立木材加工厂,双方按比例投资、分红;三是捐赠50万元供南源村投资浙江中立建筑有限公司的消薄帮扶项目,参与年终利润分红,投资年化收益率为12%。三大项目预计可为南源村集体增收年均20余万元。
  仙渡乡积极拓宽村企结对深度和广度,借助先进地区的党建资源,在村企结对基础上开展“山海党建”协作,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政企双方于今天签订了“山海党建”协作协议书,成立了“山海党校”。
  据了解,结对双方将结合双方党建资源,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党建阵地援建、人才指导帮扶等行动,强化党性教育,将党建融入到村企结对项目和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中,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谋振兴,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红色基因”。

  “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奠基仪式

  “‘山海党建’是我们村企结对的延续,在党建引领下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以党建带动发展,做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党建共升。”仙渡乡党委书记李勇军表示,探索党建协作模式,努力发挥“山海党建”互学互促作用,点亮“山海党建”的品牌,推动党建引领、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基层工作新格局,开启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