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1000余块!遂昌县民政局联手数字城管为沿街商铺免费装门牌
2018-12-04 16:27:31 来源:  记者

工作人员带着工具箱,上门为商户送门牌

“门牌这个东西看着不起眼,但用处却很大,重新装上门牌后,再也不用担心外卖小哥找不到我的店了……”11月30日,接过县民政局工作人员送来的门牌后,遂昌县西街部分沿街商户纷纷表示这个“送货上门”服务真是送到了心坎里。

工作人员在系统上核实门牌缺失情况

据悉,由于经营户更换、店铺装修等各种原因,导致遂昌县部分沿街商铺的门牌遗失或损坏,而门牌的缺失会给商户们带来各种各样的不便。

为切实解决商户们的烦恼,也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县民政局和县数字城管联手,推出申报、定制、送上门“一条龙”服务,即由县数字城管工作人员采集沿街商铺门牌遗失、损坏情况,通过县智慧城管系统反馈至县民政局,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核对门牌遗失、损坏情况后,直接将缺失的门牌进行定制并上门安装。

工作人员主动为商户钉门牌

“之前很多商户门牌缺失后不重视,或是不知道该如何申请,我们这项服务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遂昌县民政局地名办主任方慧香说,以往商户自行申请,需要累积到一定数量的门牌,他们才会统一定制,大概需要半年时间。如今通过数字城管统一收集,不仅加快了办牌效率,还实现了商户“零次跑”。

截至目前,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已通过县智慧城管系统上门安装了1000余块沿街商铺门牌。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