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温州男孩“失联” 是谁消费了200万浙江人的善良?
2018-12-05 16:58:49 来源:  记者

其父50万寻人

今天(12月5日)一大早醒来,我想浙江200多万人的心情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气愤,愤怒,或许还有深深的无助。

据浙江日报12月5日凌晨报道,乐清公安机关向记者证实,“失联”5天的温州乐清11岁男孩黄政豪已经找到,平安无事。经初步查明——

此“失联”事件是该男孩的某家属故意制造的虚假警情。

警方通报人已找到

天下竟有如此制造虚假警情的人!再优秀的小说家,也编不出如此的惊天谎言!

所有人都震惊了!

所有人的“傻掉”了!

所有人都愤怒了!

昨天微信公众号“浙里温州”发出《50万重金寻子!温州11岁男孩失联第五天,孩子父亲出面辟谣,还有骗子索要5万块…》一文后,一晚上就有200多万人次转发阅读。同时,温州本地几乎所有媒体也报道了寻人消息,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找到11岁的“失联”男孩黄政豪。

在男孩“失联”的第五天,浙江省内全部11个设区市的媒体、省城主流媒体都加入了对“失联”男孩的寻找报道。多篇寻人的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都是触目惊心的10万+。

这背后,凝聚这多少焦心的等待!凝聚着多少为人父母的感同身受!凝聚着多少善良人对奇迹的期盼!

保守估算,对“失联”男孩牵肠挂肚的就有200多万人!全网转发阅读人次上千万人次!

谁都没想到,这场惊动数百万民众的大搜寻,竟以这种令人愤怒得无以言表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网友发动寻找

今天(12月5日)凌晨1时01分,官方媒体“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了事件的最新进展。仅仅上午的半天时间,就有超过100万人次点击阅读,可见此事件关注度之高,关心的人数之多。

看到昨夜刷屏的这条消息,居然被证实是家属的谎言,一种被欺骗的感觉涌上心头,我不知道转发此条消息的数百万人是什么心情?

那些日夜不眠、绞尽脑汁分析案情的民警们是什么心情的?

那些拼尽全力,在孩子走失地点附近河道里拉网式排查的志愿者们是什么心情?

那些同为父母的广大网友,那些在朋友圈中积极转发的父母们,此时此刻是什么心情?   

谁来抚慰数百万善良的心灵?

道德底线再一次被击穿!

究竟是怎样的人生经历,让一个说谎者能够眼睁睁的看着数以百万的善良民众替他操心,替他焦虑,替他彻夜不眠地搜寻?

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能够支撑着说谎者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眼睁睁地看着全社会的力量动员起来而无动于衷?

说谎者面对大众的善良,

是如此的冷漠,冷得让人心痛!

不管孩子的亲属因何缘故编出这样的谎言,还是因为其他什么动机,这样失去底线的行为都是让人难以原谅的。

令人寒心的场景何其相似。辽宁有人因为夫妻吵架,而驾车冲撞人群,造成5死19伤;英国有人因跟女友吵架驾车随心所欲地撞向人群,致使3名无辜的行人受重伤……

因个人恩怨而拉大众垫背,因个人泄愤需要而迁怒于大众,这样的事情何时是个尽头?

“诚信、友善”,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急需入心入脑。

古人言,诚信是金。

我们不得不感慨,人心之间的巨大落差。同是温州人,当年,从未出过远门的平阳姑娘毛陈冰能够赶赴千里之外,去为一位素不相识的侗族孕妇献上生命之血。

除了愤怒,善良人们的内心还有一份无奈、无助。

不少网友表示,应该以寻衅滋事罪对说谎者追究刑责。

还有网友苦中作乐,写了一个剧本——

网友剧本

还有网友表示,应该悬赏的50万应交给警方,转捐儿童福利院。 

也有部分网友指责媒体的不负责任,竟然传播这样一个虚假消息。这里存在一个误解,因为媒体发布的是一个经过警方核实认可的消息。利用媒体信息传播的优势,尽快帮助找到“失联”男孩,媒体也算是尽了一份责任和义务。如此说来,媒体也被说谎者消费了一把。

相信警方能把整个事件查得水落石出。

也希望说谎者勇敢地站出来,面对公众,给数百万人一个道歉!

我们希望这样的道歉来得越快越好,越真诚越好,越透明越好。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