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19名被告人受审 青田审理涉案12.2亿元的特大非法经营外汇案
2018-12-05 17:01:08 来源:  记者

庭审现场

近日,青田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非法买卖外汇达12.2亿余元人民币的非法经营案件,19名被告人受审。

据了解,青田县公安局对杨某某、叶某民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立案侦查时,发现了一起更大的非法经营案。

经查明,2017年10月12日至12月4日期间,被告人马某在青田、温州、义乌等地,从被告人叶某某、杜某某等人处收购欧元、美元、港币等外币,并让被告人马某某、王某到温州机场从上述人员处收取收购来的外币,后运输至广州、深圳等地,转卖给上家被告人林某某,累计非法买卖外汇折合人民币达12.2亿余元。

庭审现场

2017年12月4日,被告人王某、马某某等3人在温州机场和广州机场运输外币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扣押欧元602.946万、美元8.2万、港币110万。随后涉案的林某某等其他16名被告人陆续到案。

本案中,被告人林某某、马某等人违反国家规定,进行非法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秩序,在外汇指定银行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其分中心以外买卖外汇,数额达100万美元以上,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本案中,通常被称为“黄牛”的叶某某、赵某某、杜某某等被告人,以赚取差价牟利为目的,从散户手中收购外币后转卖给自己的上家,同样涉嫌非法经营罪。至于本案中的何某某、朱某某等人,明知相关被告人非法从事外汇买卖,仍帮助将收购来的外币运送至温州机场给被告人王某、马某某等,也涉嫌非法经营罪,要特别引起重视。案件经过两天的法庭审理后,没有当庭宣判。

检察官提醒:在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以外非法买卖外汇,扰乱金融市场秩序,非法买卖外汇二十万美元以上或违法所得五万元人民币以上,将涉嫌非法经营罪。

同时提醒广大华侨应严格遵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到具有结售汇业务资格的金融机构及经批准的其他机构购买或卖出外汇,切勿因贪图方便、小利而以身试法,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