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社保缴费基数调整 好处看浙里!
2018-12-11 10:30:36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丹 通讯员 吴根姿

相信有很多朋友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社保局参加社保,当社保缴费基数涨了,大家会发现自己的缴费金额也跟着涨了,今年情况怎么样呢?

12月10日,记者从丽水市社保局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丽水市社保缴费基数的上、下限分别为16500元、3300元。

同时,缴费基数的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8日24时,大家如果需要申报,需要在截止时间前申报。

什么是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也叫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依据。

那么,为什么工资偏低的职工要按高于本人工资的基数缴费,工资偏高的要按低于本人工资的基数缴费呢?这主要是统筹考虑了参保者退休后的待遇。社会保险本身有调节收入差距、促进公平的功能,养老待遇不宜差别过大。

不少市民朋友是以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身份在社保局参加社保,如果社保缴费基数涨了,大家会发现每年自己的缴费金额一年比一年多。

每月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不同。

综合业务

调整缴费基数的好处

登记申报处副处长兰凯介绍,养老金基数上涨也会带来好处的。因为社保基数高的话,退休待遇也会高。

社保缴费还与退休后的待遇相关,只有达到了一定的缴费水平,才能达到较好的待遇水平,如果缴费水平过低,则其养老金水平仍然较低。

也许你现在可能缴多点,到手的钱少一点,不过,钱毕竟还都是你的,最后还是回到你的钱包里。

据介绍,每月需要缴纳的社保费=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缴费基数与缴费比例不同。

综合业务窗口.webp.jpg

市民办理业务

小编以市本级为例,算好了,一图让你看懂,2019年社保五险如何缴费的!

丽水市市本级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

1.jpg

丽水市本级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社会保险缴费

2.jpg

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的月缴费基数为3300元~16500元之间自行确定,缴费基数的申报在2018年12月28日前申报,逾期不再调整月缴费基数。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劳动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两类险种。

《丽水市全民医疗保险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以上提到的基本医疗保险(一档)是指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以上缴费比例如遇政策调整,以新的政策调整比例为准。

浙江新闻+

重要提醒

小编提醒各相关参保人员:根据丽人社〔2018〕261号文件规定,从 2018 年 12 月 25 日起,除符合《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第13号令)第二条规定的情形外,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的方式增加缴费年限。

请及时在扣款账户中存入足额款项,避免因扣款不成功而影响社会保险相关权益。

部分来源百家号微信公众号、查查社保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