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五水共治情况怎么样?瞧瞧景宁渤海镇指尖上的“治水会”
2018-12-11 10:30: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潇博 记者 杨世丹  记者

“村里河道有漂浮物,怀疑有人倾倒垃圾,大家帮忙抓好巡河”、“上午经过排污终端,出水口好像不出水了,需要解决一下”,12月10日一大早,景宁县渤海镇梅坑村“治水会”里就“炸开了锅”。

3.jpg

群员们就搜集到的“治水”问题开展讨论,“请区块一巡查党员赶往现场解决”,群主村支部书记夏利平马上分配了任务,群员们不仅要“找茬”,还得“救火”。

今年以来,渤海镇积极探索党建+“治水”新模式,建立微信“治水会”,将“治水”工作搬到掌上,全面推进“五水共治”。

通过召集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群众建立“治水会” ,及时传达学习各级文件精神,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治水”。同时各“治水会”还聘请了部分义务监督员,群员动动手指,随手一拍,即时上传问题点位,群主即时收集,分配任务,问题得以马上解决。

“在治水会中,只要动动手指,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好帮手,从而有效解决了从问题反馈到整改的‘时间差’问题,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该镇分管班子雷鸿鸣说。

自各村建立治水会以来,共发送信息推送1200余条,完成“治水”问题搜集227项,完成整改227项,镇域水质监测全部达到一类标准,同时,该镇成功列入全县首批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乡镇。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