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电子化归档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龙泉开通数字档案管理系统
2018-12-11 10:30:35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望 张梦欣 记者 郑欣慰

peixun.jpg

12月10日,记者从龙泉市档案局获悉,龙泉已正式开通使用“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系统(“1+10+N”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该系统上线后,实现OA电子公文、政务服务网电子档案归档,自动进行电子档案合格率检测,提高其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

“1+10+N”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是原“1+9+N”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的再升级,由丽水市档案局统一开发,形成以丽水市级为中心,浙江丽水经济开发区、9个县(市、区)为节点的“云档案”系统。

原系统各机关可随时对本机关形成的电子文件进行归档、移交、登记备份和共享查阅。在这基础上,新系统增加浙江政务服务网平台“一窗受理”“行政审批”服务应用中的“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功能,使各单位审批事项材料脱离业务系统归档,向数字档案室移交,实现电子档案的长期永久保存。

同时,该系统实现一窗受理、全域通办,办事群众在丽水各县市申请的行政审批事项,可以在本市办结,并归档到相应部门的数字档案室。

“推进‘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是信息化条件下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龙泉市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10+N数字档案协同管理系统”的使用,不仅便于各单位档案资源的收集管理,而且实现单位数字档案室的互通互用,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进而有利于更好地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