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务工人员流浪街头 缙云交警暖心救助送其回家
2018-12-11 10:30:34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丁晓君 李敏璐 记者 杨世丹

1.jpg

天气骤然变冷,12月7日,上午11时,缙云路外温度直降到4摄氏度,缙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渡中队巡逻民警小丁在国道线沿线巡逻时,发现国道线路边有一身穿蓝色羽绒衣、黑色裤子、脚着绿色解放鞋的男子蹲在路边。

这么冷的天气,该男子蹲在这里,神情恍惚,民警小丁凭着职业敏感性,立即下车询问该男子情况,同时也询问周边的群众是否知道了解情况。

通过了解,原来该男子姓徐, 32岁,永康市西域人,12月1日从永康搭乘老乡的货车来缙云,打算在缙云打工,没料到没找到工作,遇到这么冷的天气。徐某身上只有20块钱,靠吃馒头,夜呆网吧的方式熬过了7天,如今实在走投无路蹲在路边。

民警给男子买泡面

此时接近中午12点,民警给了徐某买了一碗热腾腾的饭菜,让徐某垫肚子,徐某吃得狼吞虎咽,表示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看徐某吃饱了,小丁警官就询问徐某,今后作何打算。徐某说从小父母离婚,本来跟着父亲生活,没料到父亲因病早早过世,父母离婚后母亲也没了音讯,自小徐某就是靠着村里邻居们的帮助以及自己打零工为生,家里也没有兄弟姐妹,一直以来生活拮据,到目前为止连手机都没有。

12月1日,徐某独自一人来缙云准备在这里打工,却没有找到工作。“我现在是走投无路了,还好有你们人民警察帮助我,让我有饭吃,我现在就一个愿望,我想回家”徐某感激道。

民警买车票送男子回家

民警听闻后,就送徐某到缙云县汽车站,自掏腰包给徐某买了一张回永康的车票,徐某看着民警给自己买车票的身影十分感动,他说外面天气很冷,但是此刻他的心是暖的。

等徐某安全坐上回永康的车后,民警小丁才放心离开。小丁说:“看到徐某坐上回家的车,那么激动,那么开心,我们也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