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缙云3项课程入选“浙江省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
2018-12-12 20:51:21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杜益杰 郑裕江 马春霞 王璐 记者 郑欣慰

壶镇幼儿园的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

12月11日,记者从缙云县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教研室公布的《浙江省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征集活动入选结果公示》中,缙云县共有3项幼儿园精品课程入选首届“浙江省幼儿园精品课程”,占全市获评总数的37.5%。

此前,浙江省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征集活动,共征集到各市推荐的园本课程成果160项。经专家通讯评审和终审会合议,最终评出100项成果为“浙江省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

缙云县本次入选的课程包括机关幼儿园“乐匠走坊 玩美创艺”——幼儿园大班美术工作坊园本课程、实验幼儿园的“三生四力”睿智课程、壶镇幼儿园的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

机关幼儿园“乐匠走坊 玩美创艺”——幼儿园大班美术工作坊园本课程

机关幼儿园“乐匠走坊 玩美创艺”园本课程以美术工作坊为载体,以“培养乐于学习、探究和创造的艺术匠心儿童”为目标,注重幼儿学习品质的发展,在体验美术工作坊活动的乐趣的基础上,培养积极主动、认真专注、克服困难、坚持不放弃、友好合作等良好的学习品质”,促进儿童全面发展。

实验幼儿园“三生四力”睿智课程(“三生”:生本、生活、生长;“四力”:思维力、探究力、合作力、品质力)在尊重和接纳儿童个体发展差异的基础上,提供真实、多彩、自然的教育环境,让儿童以自己的方式去感知、思辨、探究、发现,成为学习的主人,主动构建知识,支持和推动儿童的可持续发展。

实验幼儿园“三生四力”睿智课程

幼儿园定向活动课程是壶镇幼儿园精心打造的园本课程,从专业定向运动转化而来,结合教育目标和发展规律,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适合各年龄段幼儿开展的定向活动方案,让幼儿在自然真实的情境中利用地图通过各种运动形式到访所指示的各个点标,按序完成所有点标上的游戏或任务。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