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庆元岭头乡24支基层干部“代跑员”服务队伍温暖山区百姓
2018-12-14 10:47:01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吴玉群 吴梦丹 张俊卿 记者 暴妮妮

庆元岭头乡芳村村已搬迁至县城同济新村,距乡政府40余公里,村民回乡办事很不方便。为方便群众,村两委干部加入了“代办员”队伍,主动为民代办各类事项。

12月8日,是芳村村党支部书记胡启茂在便民服务中心坐班的日子,不到一会,便接到村民胡启兴等人要办理养老、医疗、贫困申请等事项的代办材料,胡启茂仔细询问代办事项,核对好相关材料,便起身骑着摩托车来到乡政府办事大厅,一一为村民们办好各类代办事项。“即使不是当班的日子,如果村里有其他事情,村民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随叫随到”胡启茂说道。

岭头乡“代跑员”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

当天傍晚胡启茂将办理好的材料交至胡启兴手中,他开心的说道。“真的是太感谢了,有了‘代跑员’,我们省心、省力,还省了不少钱哩。”

岭头乡位于庆元县东南部,驱车前往县城需一个小时,交通不便。这也成为了岭头乡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大的阻碍之一。
在过去,村民办理业务常常需要县城、乡政府两头跑,这一来一回就是一天时间,办事效率低、难度大、成本高。为了农村尤其是偏远山村的百姓办事方便,岭头乡组建了24支以党员为骨干,吸纳村委干部、村民代表等为主的“代跑员”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代跑”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顺利实施。

在岭头乡岗后洋村,每隔个两三天,总会看到一辆崭新的皮卡车驶入岗后洋村口,驾驶这辆车的便是岗后洋村党支部书记叶光河,只见车后面大包小包,有水泥、有菜,也有其他各种生活用品,塞的满满当当,犹如一座小山坡。

停下车后,叶光河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你拖我在县城买的菜和生活用品带进来了,你来村口领走,顺道和你隔壁家讲一下他儿子给他捎了血压药,让他也一起过来拿”。这些年,光河书记就是用他的“专车”,风里来雨里去的为村里村民捎带各种东西和办理各样的事情。算上摩托车,这已经是他的第三辆工具车了,每天来回于县城和村里,他的工具车每次都是满载而来,又是满载而去。

“因为年纪大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自己行动不便,子女又在外工作,近几年幸亏有我们书记把药捎进来,真的太感谢了”。岗后洋村80岁老人吴青菊说道。

和庆元东部大多数一样,岭头乡杨家庄村也面临着年轻人大量外出,留守老人比例高,留守老人为补贴家用,会种植一些农产品出售,但是因离县城较远,加上年纪大行动不便,售卖成为大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村党支部书记吴荣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打造服务型政府要求,与村干部、党员组建了“村小二”便民服务小站,为老人们搭运需要售卖的农产品和需要购买的生活物资。

截止目前,累计为老人们待售农特产品2万余元,为村民办理事项50余件,而他的暖心服务也深受村民点赞,吴荣也成为便民服务小站里最为忙碌的“店小二”。
吴荣说道“村里留守老人本不容易,我们应该给与更多的关心,能帮助的应该尽力去帮忙”。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