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江海拔最高的村喊你来开民宿!就在悬崖边!
2019-01-08 16:52:51 来源:  记者

风里雨里,周岱等你

在悬崖边,开一间民宿是一种什么体验?

好消息,机会来了!

龙泉的周岱村建造了两栋房屋来打造高端民宿,目前正在为它们寻找灵魂相近的主人!

全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周岱村

这两栋房屋究竟长什么样?周岱又有着怎样的独特风景呢?

快和小编一同去探访一番吧!

小木屋面朝云海

周岱村位于龙泉市屏南镇西南方,是全省海拔最高的行政村。

它坐落于海拔1280米的高山之上,常年都处在云雾缭绕之中,山景瑰丽、空气清新,因此也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

高山地区气候多变,头一天还艳阳高照,第二天便淅淅沥沥下起雨来。

水汽笼罩下的周岱犹抱琵琶半遮面,更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缥缈的云雾如一层面纱在空中游弋着,似乎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

“崖居民宿”二期工程

车子拐了一个又一个弯,我们首先来到了一个正在紧张施工中的小楼。

这是一栋砖木结构的三层小楼。正好坐落于山弯里的小楼就像是坐在了一个大沙发里,背靠山坡,面朝云海。

周岱村的村长吴光金向我们介绍说,一层的空间做了挑高,可用作接待大厅和休闲区打造,第二层、第三层各有三间带独立卫生间的客房。

尽管还在施工当中,但是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上了楼。站在二楼的平台上,极目远眺,眼前一大片白茫茫的,似乎大有“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意境。湿润的水汽、密集的负氧离子,让人宛如做了一个面部的天然spa。

村长告诉我们,这是雨天的模样,晴天的时候,视野开阔,从这里望出去山峦叠翠,山谷河流尽收眼底。

石头房共4个房间

看样子,小木屋已初具雏形。吴光金兴奋地告诉我们:“这是‘崖居民宿’二期工程,今年年底就可以竣工了!希望有大老板可以相中它。”

石头房临窗观崖

离开了小木屋,我们又来到了“崖居民宿”的一期工程。拾级而上,一栋别致的石头房子映入眼帘。

周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吴宗德告诉我们,这也是村里为了打造民宿业态新砌的房屋,一共有4个房间,用的是都是村里的石头。

“这样一个石头房,夏季是十分凉爽的。如果房间里做一个落地窗,在里边喝喝茶、聊聊天,甭提有多惬意了。”吴宗德说,得益于高海拔的气候优势,周岱是龙泉当地出了名的避暑胜地。

这里年平均气温在17℃—18℃,最高月气温不超过26℃,夏季最高气温比平原上最少要低6—8℃。夏夜,甭说空调、风扇不用开,就是凉席也派不上用场呢!

闲置的老房子共12间房

既然主打的是崖居民宿,那悬崖在哪儿呢?吴宗德指向窗外道:“我们管那叫屋下坑,整个悬崖落差高达三四百米。附近还有一块老鹰岩,过去老鹰在村里抓了小鸡,都会落在那里享用大餐。直到现在,还不时会有老鹰在天上盘旋呢!”

果不其然,一阵风过,云雾散去,一座壮观的悬崖峭壁便映入眼帘,别有一番景致。

周岱的风景刚柔并济,陡峭的山势之间,漫无边际的云,随风飘散,时而上升,时而下沉,时而回旋,时而舒展,瞬息万变。

周岱村的云令人陶醉,周岱村的夜更是让人惊叹。天朗气清的时候,仰观天空,繁星璀璨,这里的星星仿佛会跳舞。

想来,大概只有在这住上一晚,你才能真正身临其境到李白诗句——“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意境当中去吧!

用的都是本地的石头

让乡愁在周岱扎根

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周岱都有哪些美食值得一尝呢?让我们向周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吴宗德好好打听打听。

“我们这里是源头水,所以田鲤鱼要比城里的要好吃的多!还有就是我们的四季豆,因为高海拔,病虫害少,口感特别嫩。”吴宗德卖力推荐道。

要说这周岱如何美、哪里好玩、什么好吃,村干部们是如数家珍。

用的都是本地的石头

可要说经营民宿,村干部们却有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希望为村里招贤纳士,让真正懂行的人来经营,以增加村集体收入。

吴宗德说:“一栋石头房,一栋小木屋,这里共计10间客房。此外,石头房的后边还有一幢12间屋的老房子。如果有老板相中,可以与我们联系。”

小编觉得,崖居民宿的背后有一缕乡愁,更是一份乡情。也欢迎有故事、有情怀的你来到周岱投资兴业,让乡愁在这里扎根。

周岱也是观星胜地

小贴士

自驾路线:龙泉市区——长深高速G25——五四省道S54——周岱村

洽谈联系方式:

吴光金:13645883076

吴宗德:13515785848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