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这场应急救援演习太给力!龙丽高速首创“消警企”三方合作机制
2019-01-10 20:08:11 来源:  记者

消防演习

1月9日,丽水“消警企”三方联合,举办了一场隧道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习,合作选取遂昌段作为试点。

全国消防体制改革后,消防队伍相对稳定。为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中坚力量的作用,畅通高速公路应急救援“绿色通道”,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无缝对接,龙丽高速管理处积极加强与地方消防部门、高速交警等单位的联动沟通,首创“消警企”三方合作机制,并组织应急演练,推动道路应急救援特别是隧道火灾应急处置提质、提效。

演习开始前,龙丽高速管理处、遂昌消防大队、高速交警四大队、高速路政等联勤联动单位在龙丽高速遂昌中心所召开联席会议,总结了12月31日那场救援里程28公里、整个救援过程用时35分钟的成功经验,为接下来的演习活动做前期准备。
之后根据具体情况细化救援路线、救援方案等具体操作流程,并选取路段内线形、天气等情况最为复杂的青云岭隧道为点,组织开展模拟演练。

签约仪式

14时40分,演习开始,高速交警、龙丽管理处监控分中心陆续进行封道、情报板发布信息、隧道指示器更改等操作,消防车、警车、巡查车等救援车辆由遂昌出口迅速开往青云岭隧道,针对隧道内人通、汽通、灭火设施、报警设施、风机等救援设施进行详细讲解,确保迅速化、最大化发挥消防设施的作用,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快速、高效开展。

随后,“消警企”三方以救援过程争分夺秒为原则,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重点对隧道火灾救援路线、人员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分布等进行完善。

总结成功经验

同时,签订《加强道路应急救援合作意向书》,实行消防、高速交警驻点管理,每季度指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共同参与高速公路事故防控、安全检查、应急演练等常态化工作,并共同制定符合隧道实际的交通管制措施和人员疏散方案,打通消防救援力量进入事故现场的快速通道。

下步,龙丽高速管理处将充分发挥“消警企”三方合作机制的作用,并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隧道内消防栓灭火系统、火灾报警、应急电话使用、后方交通提示设施、人员应急逃生等内容的宣传,有效控制初期火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