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警方抓获“毒盗宰销”狗肉团伙
 来源:  记者

冬季到来,狗肉供销进入了旺季。但是,很少人知道,端到餐桌上的狗肉不少是有毒的。

近日,遂昌警方经过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宰销”狗肉的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土狗40余条,涉案金额1.8万元。

村里的狗离奇失踪

去年十月以来,遂昌县公安局云峰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报警称:不少村民家中的土狗离奇失踪。

在农村,挨家挨户养一条土狗,为了只是看看门,可现在“看门将”频频失踪,这一情况引起了云峰派出所的高度重视。

民警连日开展走访以及监控查看,并结合报案的时间点,民警发现每次一辆白色面包车出现过后,村里的狗就会丢失。

盗贼每每作案得逞后便开始疯狂作案,2018年12月28日,细心的村民再次在村里发现了疑似的车辆不停来回转,于是报了警。

民警迅速通过监控发现这辆面包车确实是作案车辆,随后,云峰派出所派出警力迅速出击,在杨浩村中将嫌疑车辆拦截,并当场抓获嫌疑人刘某。

经查:刘某,41岁,松阳籍,没有正当职业,平时开着面包车到处兜售各种服装,被抓获时,面包车上还运载着大批未出售的衣服。在他的车上,民警还搜出了鸡爪、钢珠、铁棍、大塑料袋等工具。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交待他把“琥珀胆碱”放在鸡爪里面,发现土狗之后,把带药的鸡爪扔过去,狗吃了三至五分钟后就麻醉(死亡),狗倒地后就直接拎走。

刘某说他们管“琥珀胆碱”叫“三步倒”,药性很毒,吃了毒饵的狗一般会很快倒下,如果狗还会挣扎,他就会补上几棍子,然后将毒死的狗套上袋子扔进面包车。他盗狗的足迹遍布云峰街道各村。



被查获的狗肉


毒死的狗进了菜市场

而随着刘某的落网,一条偷盗销售狗肉的利益链渐渐浮出水面。

警方经详细排查,同日将销售狗肉的汪某在松阳一举抓获。

据汪某交代,其在松阳某菜市场经营一个摊位,平时从龙游等地进购狗肉。2018年10月初刘某找到他,答应将宰杀好的狗以每斤17元的价格不定期提供货源。两个月的时间,刘某陆续给汪某提供了40余条土狗,共计一千余斤。其实业内人士都是看得出来的,毒死的狗没有外伤,不流血,一看就是非正常死亡。

汪某也曾怀疑过狗的来源,但这样省了自己跑外地进货的麻烦,节约了不少成本,也就默认地收购了。汪某位于县城中心的自建房内,有一个大冰柜,所有收购的狗都是暂时冰冻在这里,再分批拿到摊位出售。

据办案民警介绍,“琥珀胆碱”是一种麻醉药物,可致呼吸肌麻痹,在临床上多用于局部麻醉,会引起心动过缓、心律失常、心搏骤停等,超量注射可致人或动物支气管痉挛或过敏性休克死亡,是国家一类管制药品, 它见效很快,用在狗身上和用在人身上的效果是一样的。

像这种投毒方法所得到的狗肉,如果食用会存在非常大的隐患。这些毒狗的胃肠内脏毒素含量最高,甚至通过渗透血液循环,肌肉组织也可能会有残留,人在食用后很有可能产生呕吐、头痛、腹泻等不良反应,摄入毒狗肉过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摊贩如果收购或者宰杀出售来历不明的死狗,或明知道是药死的狗肉,将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

警方提醒:

盗狗药狗、收受宰杀来历不明的死狗均属于非法行为,市民切勿食用来历不明的狗肉,谨防中毒。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遂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