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 丽水徐朝兴、朱伯英获得提名奖
2019-01-16 16:19:05 来源:  记者

   1月15日晚,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丽水推荐的龙泉青瓷大师徐朝兴和省妇联推荐的青田县巾帼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伯英,同时获得提名奖。

  “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承办,全省22家主流媒体携手联办的跨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自2005年开始举办,已成为全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

  获得提名奖的龙泉青瓷大师徐朝兴,13岁拜师学艺,从事龙泉青瓷工艺60余年。他一直孜孜不倦潜心钻研,同时秉承着严谨的制瓷态度以及力求创新的制瓷思路。他积极参加龙泉市政府组织的各种有关青瓷的公益宣传活动,注重培养传承人,先后培养出陈新华、胡兆雄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伟孙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4位,周武等大学教授4位,徐凌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20余位,成为当代龙泉青瓷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了龙泉青瓷产业的快速发展。

  获得提名奖的朱伯英,自2003年在海口镇创办了青田县巾帼服饰有限公司,从事服装来料加工生产。随着业务不断发展,她陆续在青田、缙云、松阳等地设立了21个来料加工点,带动了20多个二级经纪人和上千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年发放加工费达1200多万元,解决妇女家门口就业问题,带动农村家庭增收,减少了外出流动妇女和留守儿童,促进了丽水市来料加工业的发展。她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首届金牛奖等荣誉称号。

  (据丽水网,原标题《2018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我市徐朝兴朱伯英获得提名奖》,编辑 杨世丹)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