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第七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 莲都区委书记说了些啥
2019-04-16 15:43:36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何苏鸣 李攀

  现场

  编者按:4月15日晚,十四届省委第七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来自拱墅、鄞州、龙湾、平湖、安吉、上虞、金东、常山、路桥、莲都的10位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在分会场发言,作了工作交流。

  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力戒形式主义、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看看莲都区委书记杜兴林说了啥!

创“双差异化”考核 求快乐高效工作

莲都区委书记 杜兴林

  莲都以结果为导向,以拉开单位之间、单位内部之间奖励差距的“双差异化”考核为手段,以自觉快乐高效工作为追求,在答好“三服务”这道新考题中推动发展行稳致远。

  “用劲”走入企业,护航实体经济。引进投资135亿元的万洋低碳智造小镇项目。“万洋速度”的背后,是从细从实的服务。专班问需,在项目现场设立专班,问需于企,疑难问题直接交办、限期办结。政企互动,审批决策部门从15家精简到4家。创新担当,创新出台厂房产权分割管理办法,由原来的一企一本证,到现在的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即可办理产权证,同时,推行厂房低息抵押贷款业务,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搭桥”走进群众,提升幸福指数。着眼于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搭起干群“联心桥”“暖心桥”。城中村改造,与群众利益高度关联,万众关切,莲都区强化“党建+征收”工作模式,每个征收小组均设立工作党支部,60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被征收群众算好个人小账和发展大账。“小荷”志愿者成为莲都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的靓丽品牌,目前已有130支分队21000余人。精心设计主题,每月逢“九”固定活动,隔月一次全域城乡联动“丽水我的城万人行动”,推动服务群众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迈进。

  “组团”走在基层,助推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组团夜访”机制,乡镇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利用晚上时间,每月一次到辖区行政村、自然村下访,同时邀请相关部门、“三农”专家“柔性组团”辅助,主动听取各村群众有关组织建设、生产生活、项目推进方面的需求,现场问诊把脉,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寻求上级支持,限时解决。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