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公安推出新生儿落户不用跑
2019-04-16 15:45:15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曾颖萍 王一彬 记者 雷晓云

  在医院就可以办好宝宝的户口和社保卡

  “现在真的太方便了!”前两天,遂昌新晋爸爸罗先生在医院就办好了宝宝的户口和社保卡,他忍不住开心地说。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父母需要在小孩出生后先领取《出生医学证明》,并在30日内到户籍地派出所为新生儿进行落户,再拿着户口本办理其他相关业务。

  新生儿在医院便能快速落户,得益于遂昌县公安局秉承“最多跑一次”和“三服务”理念,主动靠前,今年以来创新工作模式,启动“警+医+社保+医保”多部门联办,开通新生儿“一件事”办理。

  在医院就可以办好宝宝的户口和社保卡

  遂昌警、医、社保、医保四家联合模式,建立‘钉钉’群,新生儿的父母携带双方身份证件、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在医院填写《出生医学证明申报表》和《新生儿出生登记、社保卡、医保受理申请表》等办理表格,医院在办好《出生医学证明》后,将新生儿父母填写好的《新生儿出生登记、社保卡、医保受理申请表》以及《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信息通过照片发送至钉钉群内,公安部门根据推送的信息,在1个工作日内办理户口登记手续。

  在医院就可以办好宝宝的户口和社保卡

  据统计,目前遂昌县每年平均出生新生儿2000余人,如今开通新生儿落户办证免跑后,大大方便了户籍在乡镇的新生儿父母,不用为了小孩落户办证来回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