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龙泉境内独一无二的美景!黄杜鹃你见过吗
2019-04-22 15:15:12 来源: 掌上龙泉  记者

  黄杜鹃

  杜鹃花,也叫映山红,红色、白色、粉色比较常见,但有一种颜色的杜鹃你肯定没怎么见过!都知凤阳山的杜鹃花盛名,但少有人知道,在龙泉这一处幽静的山谷里,有一种更为罕见的花种正悄然绽放,它就是黄杜鹃。

  黄杜鹃

  人间四月芳菲尽,龙泉杜鹃始盛开。黄杜鹃又名羊踯躅(zhí zhú),是一种野生的珍稀花卉。在龙泉市龙渊街道石玄步村的这个山谷里,黄杜鹃一丛丛地彼此簇拥着,相互映衬着,不见有谁斗艳,不见有谁争先,只在春风里轻轻摇曳。或许正是因为这份羞涩,所有的杜鹃便约好在一夜间齐刷刷怒放,于是,春天陡添了几分明媚。
  这片山花烂漫的黄杜鹃,正是该村村民雷少青悉心栽培的结果。说起这黄杜鹃的来历,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的民国时期。

  黄杜鹃

  据雷少青介绍,最早那株黄杜鹃是他妻子的爷爷所栽。当年她爷爷在地主家做长年,地主赠其黄杜鹃,爷爷便将其种在了道太沈际石玄门自然村的老宅前。

  黄杜鹃

  直到30多年前,雷少青一家从石玄门迁居到石玄步村,便把黄杜鹃也移植了过来。雷少青见其花开鲜艳可人,兴趣使然之下便开始分株。

  从当初的寥寥几株,到如今这6亩多千余株的黄杜鹃,雷少青整整培育了30多年。现在最大的一株黄杜鹃有将近3米高,枝干粗如手臂。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