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有意思》分享会在丽水举行 此书还上了4月浙版好书榜
2019-04-29 11:35:00 来源:  记者

分享会

“丽水人民远离雾霾‘自强不吸’,是一件挺有面子的事。工厂万千,存款万千,哪比得上我好天气全省领先?”

“丽水人蛮好玩的,分别时一般会说一句客套话:快慢紧。外地人一听,必然是一头雾水,搞不清楚“快慢紧”是什么意思,这又快又慢又得赶紧,到底是几层意思呢?”

4月27日下午,丽水市资深媒体人、作家胡建金新作《丽水有意思》分享会在丽水新华书店举行,这本“金句”频出、轻松有趣的新书一上市就收获众多好评。

来自市内外的与会嘉宾、本土作家、文学爱好者及热心读者欢聚一堂,一起聊聊有意思的书、有意思的人和事。

本次活动由浙江华云文化集团、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丽水新华书店共同主办。

《丽水有意思》

这是一本有意思的书!《丽水有意思》以短小精悍的“段子体”文字形式,以幽默和接地气的语言风格,生动鲜活地展示了丽水的风土人情、城市特质、人文性格等。

文中既有真情实感的渲染,又有诙谐幽默的调侃,也有接地气的描绘细说,就好像一个老朋友在跟你唠家常,让读者在轻松风趣的文字中领略丽水的独特魅力。

这是一本有创意的书!拿到《丽水有意思》的现场读者都发现,这本书的装帧设计可谓创意十足、匠心独到。

封面采用了雕刻、窗花的立体元素,很有古色古香的韵味,书中还配有精美的漫画配图,裸背设计和锁线技术等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浓郁的人文情怀。

这是一本有想法的书!《丽水有意思》是“浙江有意思”系列丛书中的一本,该丛书入选浙江省作家协会文学重点作品助推工程,由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联合策划出品。

旨在从浙江十一个地市着手,全面解读浙江文化,描绘了一幅后G20时期的“诗画浙江”蓝图。这套丛书的作家均为像胡建金这样的本土作家,对自己的家乡都有独特深刻的见解,取材都是“新鲜货”“实在货”,以保证内容更为地道。

“和以往常见的介绍地域文化作品不同的是,我们想通过轻松愉快、短小精悍的‘段子体’的文字,力求更加多元化的呈现,让我们的阅读更加有意思。

作者简介

”浙江华云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汪海英在分享会现场说,除出版纸质图书外,华云文化还将计划开发“浙江有意思”的文旅、文创产品,线上线下双线推广,全力配合打造浙江文旅融合IP大集群。

“当前,对于地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传播迎来非常关键的机遇期,《丽水有意思》一书的出版对于了解丽水、走进丽水、感受丽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立体地呈现地域文化、风土人情、精神风貌,以小切口和小角度反映大时代的历史变迁。”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社长鲍观明表示。

“《丽水有意思》非常贴合当下人的阅读习惯,大家可以静下心来读一读,享受身心的愉悦。”“《丽水有意思》这书值得读,丽水这地值得来!”

“作者以小段落的胡芦串体,将丽水城市的多维层面一帧一帧呈现出来。上下穿梭似白描,条分缕析堪工笔。”……

与会嘉宾和读者纷纷表示,《丽水有意思》一书内容包罗万象,从古至今,凡是与丽水有关联的,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

读完这本书,丽水的形象不再是模糊的轮廓,变得更加清晰可见。作者老道、朴实、自然、接地气的文风,非常具有亲和力,给人带来独一无二的阅读快感。

可以通过在民宿、星级宾馆、旅游景点等地的推介展示,以此提升丽水城市文化品位。

4月28日,记者从省新闻出版局获悉,4月浙版好书榜正式出炉。此次上榜的浙版新书有17种,而《丽水有意思》亦在其列。

(据丽水市作家协会,原标题《有意思!资深媒体人、作家胡建金新作<丽水有意思>分享会举行》。编辑 暴妮妮)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