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这伙人制作的减肥药每颗成本只有一毛钱 总计能卖5000多万元!
2019-04-30 10:27:36 来源:  记者

假减肥药

4月19日,财经网发布一则新闻《1900元一瓶!赵本山女徒弟“胖丫”直播卖假减肥药获刑3年》,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了解到,在实际案例中一些消费者食用后发生了头晕、厌食、腹泻等不良反应,重者呼吸困难后送医院抢救。

这不,就在3月27日,丽水市公安破获了一起涉案价值5000余万的制售假药案件,这些药都是流向市场的减肥药。

据了解此案件中查处的非法减肥药产品每粒成本在0.1元左右,市场售价每粒1.5元左右。到底怎么回事,记者带你去探访。

网上销售减肥药,到底是真是假?

瘦身方式千万种,但不少爱美女性喜欢在网上购买爆红的“减肥神药”,最后钱花了,人却病倒了。

于是,王女士怀疑减肥药里是否添加违禁药品,就将减肥药送到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去检测,然后检测出了中枢神经抑制剂—西布曲明。


丽水市场监管部门随即向丽水警方移交线索,丽水警方接到线索后迅速展开侦查。

假减肥药

“这些查获的减肥药还有品牌网站,其防伪编码和品牌授权都能够从中查询,显得颇为正规。”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件中查处的非法减肥药产品每粒成本在0.1元左右,市场售价每粒1.5元左右,而减肥药里的非法添加物更是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48万余粒,涉案价值高达5000多万!

经进一步的缜密侦查,丽水警方确定以吴某、翟某、田某三人为首的制售假药犯罪团伙,并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规律和人员情况。

3月27日,丽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网警支队、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莲都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庆元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出动警力70余人,对前期经营的网上生产销售假药案在湖北武汉、荆门及丽水庆元等地的窝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此次收网行动捣毁假药生产窝点2个,销售窝点5个,查扣减肥胶囊生产设备2套、减肥胶囊成品及半成品48万余粒、非法添加物32公斤,冻结资金100多万元,扣押车辆2辆。

小作坊生产,为何防伪授权都有?

这些减肥药产地是哪里呢?原来,这批“减肥药”产品出自极其简陋的地下作坊。

其中一处假药生产窝点位于湖北武汉市的一处出租房阳台隔间,面积不过四五个平米,胶囊和非法添加物随意摆放、散落一地,卫生条件令人堪忧。

按照客户需求,订制“减肥药”,是这里生产“减肥药”的特色。

查获人员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生产窝点接到“客户”需求后,选择好胶囊的外壳颜色、添加物含量和成分,再灌入粉末,利用灌装机将胶囊一压,吹去多余的残留物,一粒粒“减肥胶囊”便制作完成,随后这批粗制的胶囊便运给下游客户。 

而客户从生产窝点购买“减肥胶囊”后,又从网上定制了防伪标签、干燥剂、说明书、包装盒等自行进行包装,仅从外观上看,与合法的减肥产品相差无几,极易骗取消费者信任。 

不仅如此,某客户还在在网络上注册了相应“减肥药”品牌网站,其防伪编码和品牌授权都能够从中查询,显得颇为正规。

办案民警介绍,该生产窝点在“减肥胶囊”中所添加的非法添加物成分主要为西布曲明、呋塞米两类物质。

据了解,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它有可能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厌食、失眠、口干舌燥、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

而呋塞米在医疗中常常作为利尿剂使用,通过排除水分,产生短期内成功减肥的假象,大量服用容易导致脱水,使体内电解质紊乱。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