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让高层次人才服务基层 庆元这个联合会要发挥大作用了
2019-04-30 10:31:04 来源:  记者

“我宣布,庆元县高级人才联合会高技能专家委员会、研究生人才委员会现在成立!”4月28日,伴随着庆元县高级人才联合会副会长这一郑重宣布,高技能人才、硕士研究生人才作为两支重要的人才力量,正式被纳入庆元县高级人才联合会。

这是庆元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一个缩影。

4月26日,庆元为进一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砥砺“丽水之干”,传承“庆元嘱托”,该县积极组织县高级人才联合到党性红色教育基地遂昌王村口、龙泉住龙等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并召开了县高级人才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三次会议,而刚才的那一幕就是在这次会议上发生的。

“活动聚集了6个不同领域39位人才代表,他们都是分别来自医疗、文化、农林、技术等领域的一线专家代表。”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大家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既放松了身心,又凝聚了力量。”

在活动现场,该县还邀请到了遂昌县委党校高级教师傅代根为高级人才联合会的会员进行课堂教学。

其间,一行人还抵达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解放桥、挺进师师部旧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实地参观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历史遗迹,我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内涵,更加坚定了向革命先辈看齐,追求真理、甘于奉献的政治信念!”教育专委会会长吴临水留下了这样的感悟。

同时,活动还要求庆元县高级人才联合会各个专委会利用专长特点,以‘爱国奋斗’主题,结合‘三服务’行动,分别制定相应的主题活动方案,积极推动各类高层次人才建功立业、服务基层。 

“本次活动深化了专家人才的思想共识和感情联系,凝聚了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力量。”庆元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庆元还印发了《在全县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描绘新时期“庆元精神”绿色发展新画卷工作方案》,通过组织深入学习研讨、主题活动、宣传宣讲、专题研修培训等方式,引导广大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下一步,庆元将以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为重点,积极推动“菇乡新秀”人才培养工程、“菇乡工匠”擂台赛等人才活动;组织卫生、教育系统开展流动诊疗车、医生(骨干教师)下基层等服务活动;开展“我为庆元文化代言”“70周年影响人物”“菇乡师傅闯天下”等一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