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高温下的风景 | 大山里的铁路人:不惧暑热,却怕孤独
2019-08-19 12:02:37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施昊 邱建平 邬敏 县委报道组 孙丽雅 策划 邓国芳 摄影 陈建辉 李慧马

11.gif

“嘀”,53℃!

烈日灼身,热浪滚滚。近日,我们来到位于浙西南的松阳县,探访一群在大山里造铁路的建设者。

施工中的衢宁铁路。拍友 李慧马 摄.png

在衢宁铁路浙江段松阳站房的施工现场待了半小时,我们的安全帽就已烫得不行。红外测温仪显示,帽子温度高达53℃。4年半前,作为衢宁铁路浙江段先期工程,松阳先建段率先开始建设。4年来,这条穿越苍茫大山的交通大动脉逐渐成形。

这背后,离不开一群建筑工人的默默付出、孤独坚守。

在工地现场,我们见到了皮肤黝黑的王伟。.png

在工地现场,我们见到了皮肤黝黑的王伟。

中铁十二局的项目刚启动时,山西人王伟就来到了松阳。作为技术主管,几乎所有的工作时间,他都泡在工程现场。

黑龙江小伙孟庆丛也来了。他负责衢宁铁路松阳段的一部分桥梁、隧道工程。哪里有问题,他就得出现在哪里,一天起码走上两万步。

电焊工蜷缩在不足1立方米的空间内施工。拍友 郑洲峰 摄.jpeg

半个月前,1997年出生的赵磊离开大学校园,加入衢宁铁路松阳段的工地,成为铁路建设中的“安全员”。白白胖胖的小伙子,一周就被晒成了“黑大汉”。

当天,他们顶着烈日,在气温高达37℃的施工现场来回穿梭,为铁路这一“大动脉”建设挥洒汗水。

22.gif

高温下的风景未完待续,更多精彩敬请关注8月20日的浙江日报亲历版。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