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庆元官塘村民出演的微电影拍摄完成,带你抢鲜看!
2019-08-24 09:58:55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暴妮妮 见习记者 水蓝薇

这是前两天刚在庆元官塘乡白柘洋村拍摄完成的红色微电影《一份嘱托》中的中心桥段。

 预计将在下个月与大家见面!

 我们先来围观下这些电影主角吧!

主演名单

倪进贵,饰 吴先义

方野,饰 金算盘

陈恩涛,饰 方适仁

吴斌,饰 李兵

张敏,饰 吴思红

该微电影的金算盘的饰演者方野、吴思红的饰演者张敏都是本地人,属于友情出演。

而且影片中的群演都是白柘洋村的村民,非常接地气!

快来找找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

群演剧照

群演剧照

据了解,红色微电影《一份嘱托》由官塘乡贤发起、主创。
电影以红军挺进师、闽东红军在白柘洋党支部交通站开展革命活动为历史背景,
以真实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为基础改编。
影片讲诉了某城投公司老总李兵,被女友吴思红所讲的革命故事所感动,决定投资开发白柘洋中药材资源,为乡村振兴服务的故事。

电影剧照

剧中,吴思红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

下面我们一起认识下电影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吧!

代表作:

《守护》获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科普类铜奖;

广告片《鱼跃酱油》入围全国优秀广告片;

《共和国记账人》获得浙江省第二届公益视频短片大赛三等奖微纪录片;

《瓯江上的造船工》在cctv7播出;

微电影《为爱添翼》荣获首届浙江省优秀慈善微电影三等奖;

《画家村》获第三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优秀微纪录片(银奖);

微电影《禁锢在时间的人》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科普微电影《中风救在身边》获得浙江省第四届科普大赛优胜奖;

原创音乐:《老家》。

代表作:

长篇小说《笑红尘》,《王的国》、《情僧》,28集电视剧《天生我胆小》,电影剧本《征途》、《信念》等,散文《光阴的重量》;

2017年丽水市文学大赛获散文类银奖,小说类铜奖;

2018年丽水市文学大赛获散文类银奖;

《共和国记账人》荣获浙江省第二届公益视频大赛三等奖;

《寻找五彩花生之小舅婆》荣获第五届丽水市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画家村》荣获第三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优秀微纪录片(银奖);

《中风救在身边》获得2018年浙江省第四届科普大赛优胜奖。

代表作:

《守护》获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微电影节科普类铜奖;

广告片《鱼跃酱油》入围全国优秀广告片;

《共和国记账人》获得浙江省第二届公益视频短片大赛三等奖;

微纪录片《瓯江上的造船工》在cctv7播出微电影;

《为爱添翼》荣获首届浙江省优秀慈善微电影三等奖;

《画家村》获第三届浙江省纪录片“丹桂奖”优秀微纪录片(银奖);

微电影《禁锢在时间的人》获得北京电影学院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科普微电影《中风救在身边》获得浙江省第四届科普大赛优胜奖。

为何要在官塘拍摄呢?

官塘乡白柘洋村是庆元革命的发源地。

1933年11月,成立庆元县第一个红色政权组织——白柘洋村苏维埃政府;   

1934年12月,建立了庆元县第一党组织——中共白柘洋村支部。

电影拍摄现场

从此,在中共党组织的领导下,革命的种子在庆元大地深深地扎根。

同时,该村成为连接闽东、浙西南、浙南的红色枢纽。

电影开机现场

剧名:《一份嘱托》
总顾问:赵存志(军分区司令员、大校)、徐海宁(军分区政治委员、大校)
总策划:杨雷(市国资委主任)、吴小华(市城投董事长)、谭小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上校)
策划:高天河(市国资副主任)、施波(市城投副总经理)
出品单位:丽水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丽水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丽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