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问海借力 上海市金山区与青田县签署友好协作框架协议
2019-09-20 08:17:41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吴楚楚 记者 雷晓云

9月17日,上海市金山区与青田县签署友好协作框架协议,借助金山“海”的优势,发挥青田“山”的特色,问海借力,跨山发展,以积极有为的姿态,深化一对一合作结对,共同开创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金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健,副区长吴瑞弟,县委书记戴邦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戴邦和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县人民对金山区的热情招待和良好的合作意向表示感谢。

他说,青田山青水秀,环境优美,华侨文化、石雕文化、名人文化和红色文化等资源优渥,为青田积淀了浓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青田秉持“两山”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在经济、工业、农业、商贸、旅游等方面有了较好发展。
戴邦和指出,此次签约是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协作共赢,推动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第一步,也是青田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契机。

他希望在今后发展中,双方在经验上互进互助,借力青田的“山”与金山的“海”,开展山海协作,实现资源共享;

在经济上互利互促,将青田的农特产品、进口商品融入金山,做到百里跨越,实现产业共赢;在人文上互联互通,加强两地旅游市场营销合作,探索两地医保互通、门急诊互助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市场相通;

在工作上互访互动,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人才交流,实现体制相融;

在文化上互学互鉴,增进双方的文化交流,展现两地文化魅力,实现文化共建。

吴瑞弟介绍了金山区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青田到金山考察表示欢迎。

他说,金山与青田签署友好协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合作交流站在了新的起点。

希望双方接下来能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在农业、民生、商贸、文化、旅游等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同谋合作共赢、同建联动机制,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仪式上,吴瑞弟和周和平分别代表两地签订了《上海市金山区-浙江省青田县友好协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按照“生态共建、绿色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合作原则,建立合作关系,重点在农产品市场、旅游市场、科技人才领域、文化交流、医疗保障体系、华侨要素回流等领域进行合作。

仪式前,一行人还实地走访了金山城市沙滩、鹦鹉洲生态湿地、金山规划馆等地,了解金山区的地域文化、旅游特色等。

责任编辑: 水蓝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