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为空心村注入新活力!浙江日报头版关注遂昌民宿业主苏文一
2019-10-06 07:43:22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程航 朱敏

  10月6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青年民宿业主苏文一——为空心村注入新活力》一文

  10月6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青年民宿业主苏文一——为空心村注入新活力》一文,全文如下:

  10月5日下午5时25分,日头落在遂昌县湖山乡仙霞湖西畔的山巅上,晕出一道道淡红色光圈。

  迎着晚霞,红星坪村湖山头自然村内,上林山舍民宿业主苏文一走到停车场,迎来了当天最后一拨抵达的客人。

  苏文一

  这个国庆假期,28岁的苏文一和小伙伴们每天迎客、备餐、打扫,忙得不可开交。

  苏文一和小伙伴们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客人安排好住宿后,苏文一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那是3年前的春节,放假回乡的苏文一和朋友们聚在一块,聊着生活和理想,吐露最多的是对家乡的牵挂。

  当时,民宿在丽水开始遍地开花,因为职业原因更早接触民宿概念的苏文一深切认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便提议回乡发展民宿。

  夜空下,苏文一为客人拍下特别的流光合影。

  他和小伙伴走遍遂昌200多个村落,最终找到了湖山头。

  这是个偏远的自然村,从遂昌县城出发,开车得足足1个多小时。这也是个典型的空心村,仅有六七位老人留守。但它背倚黄兆山,面临仙霞湖,坐拥湖光山色和旖旎风光。

  星空下,苏文一纪录最美一刻

  “我们要为这个凋敝的村庄注入新的活力。”苏文一说。2018年2月,民宿建成开业,“把事业当作生活、将客人看作朋友”这样朴素的理念赢得了许多回头客,国庆期间,更是一房难求。

  苏文一和伙伴们也积极向客人推荐周边村民生产的土特产,使村民也能够获得民宿“红利”。今年,苏文一又创建愿景乡居文创设计工作室。他说,自己是设计出身,希望能用设计让乡村更美好。

  苏文一为客人拍下星空下的照片

  屋外天色渐暗,星空逐渐显现,仿佛触手可及。苏文一拿出单反相机,为吃过晚饭的客人们拍下一张张各具特色的“星空照”。

  他笑着说,加上篝火晚会、草坪婚礼等这些服务活动,上林山舍已经是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点了。

  篝火晚会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