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全省仅两家!丽水一林场获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
2019-10-14 10:04:57 来源: 丽水发布  记者

庆元林场

10月11日上午,中国林场协会森林康养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陕西省楼观台国有生态林场召开。经过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大会表决等环节,丽水市庆元林场荣获全国首批“森林康养林场”称号。

你一定想知道这个林场要有什么样的“颜值+内在”才有资格在这场全国选美大赛中“C位出道”?

看完你就get啦!

庆元林场,位于“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县境内,创建于1954年12月,是浙江省重点国有林场之一。

全场经营总面积8.75万亩,林木总蓄积102.3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是庆元县生态功能最完善、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景观最优美、生物多样性最富集的区域之一。

下辖一个国家4A级景区和两个市级研学基地,2018年,在中国森林旅游节全国森林旅游推介会上,巾子峰景区荣获“森林康养50佳”,入选中国森林旅游美景推广计划。

庆元林场

这里地处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

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年平均气温18.0℃年

平均降水量 1746.9 毫米年

平均相对湿度 65%

负离子含量平均达8000个/立方厘米以上

PM2.5浓度10μg/立方米

生活区噪音30分贝以下

地表水质量达到Ⅰ类

景区内峰峦叠嶂,奇峰绝壁磅礴壮观

顶峰杜鹃映顶,可观两省三县、林海松涛

祥云、佛光、日出、雾凇、夕阳天象五绝更是闻名遐迩

万亩常绿阔叶林、黄山松古树群、大洋湖高山湿地美轮美奂。

山麓间百瀑争鸣,溪涧清幽,妙趣无穷。

“千岗峡”两侧千岗起伏,底部潭瀑相连

淑女瀑犹抱琵琶半遮面

凤凰瀑锦屏如绣趣味十足

更有集幽、秀、雄、险于一身

泉、瀑、溪、潭于一谷的十二飞瀑群

高山流水尽显美景如画。

庆元林场

行走在山林间,蓝天白云是最美的相框,青山绿海是最美的映衬,蝉鸣鸟吟是最好的伴奏曲。

当清风带过,汗水蒸发,敞坐在天地之间,享受人与自然的融合,让疲倦的灵魂在森林中洗涤净化。

灵山秀水,一草一木,是心灵的归处,是逃离凡尘的康养之所。

不登山,不知山高

不涉水,不晓水深

不来这万山群中转一转,怎能知其绝妙

岁月流金,季节转换,山岚秀色,水光丽影

庆元的这片山

清远静美 极净至纯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