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龙泉利用“天目”新闻客户端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 目前用户数丽水第一
2019-12-15 13:42:17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黄彦

“来喝喜酒的人这么多,赶紧告诉大家怎么用,大家都装上天目,拍拍这热闹景象。”近日,龙泉市城北乡大贵溪村里有人办喜事,趁着人多,村里的党员李金花现场给大家演示起了天目新闻客户端下载安装和使用的方法。最近,通过各种方法和途径告诉身边的人如何使用天目新闻客户端已经成为了她的新习惯。

李金花在婚宴现场为大家演示安装“天目”新闻客户端

10月19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新型视频化传播平台——天目新闻客户端在乌镇正式上线。天目新闻客户端秉承“全国化、视频化、市场化”理念,围绕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传播全世界的使命,新闻、服务、社交功能并重,将成为观察长三角、透视全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

客户端上线之后,丽水市委组织部和浙江日报丽水分社积极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下载安装以及使用天目新闻客户端。同时,还联合中国移动丽水分公司推出了“秀山丽水我最靓”活动,并开设话题,集中展示。

开会部署

积极相应号召,龙泉市走在了前列。活动开始后,龙泉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天目新闻客户端的宣传推广任务。

龙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要求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要层层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该项工作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龙泉各部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安装,并当好解说员、指导员的角色,各驻村干部积极主动上门协助党员群众进行安装。兰巨乡、城北乡、小梅镇、安仁镇、锦溪镇、塔石街道等乡镇(街道)纷纷建立了“1+N+X”的工作模式:由1名驻村干部+N名村干部+X个农户等方式进行层层发动指导,充分利用进村入户走访时间,指导党员群众开展安装使用。

同时,该市还建立了定期汇报总结的工作体制。兰巨乡对“天目”的安装情况进行“一日一通报”,并对安装情况实行末位提醒机制,由分管领导对进度缓慢的党组织及时提醒,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兰巨乡安装数量位列该市第一名。

党员干部走村串巷教大家安装使用客户端

目前,龙泉全市已安装天目客户端6000余个。不仅安装了,还学会了如何使用,如今,这个全新的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龙泉广大群众分享家乡美景,展示乡村振兴新气象的一个重要载体。

“秀山丽水我最靓”话题第一周的评选活动中,龙泉网友“潮客_hzaroq”拍摄的《夜幕降临下的龙泉》短短一周内收获了1908个点赞和评论,荣获了当周的冠军。

城北乡东莱村的村民李春香,用“天目”随手记录了村庄的美丽风景并上传,她说,村里这样清澈见底的溪流已经不多了,希望通过天目让更多的人都能看到自己家乡这么好的环境。

锦溪镇下锦村村民谢树平说,安装天目后,自己也能很便捷的拍摄短视频,把身边的美景、趣事、农耕活动以及身边好人好事分享出去。发出去的视频还得到人们的点赞,特别开心!以后,要用好这个宣传平台,把最美的龙泉宣传出去。

工作之余,大家一起安装“天目”新闻客户端

“天目”新闻客户端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的优质资源和浙报集团优势服务资源,已有七大类数十项服务事项上线。塔石街道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守服务群众初心,持续开展走村入户承担起乡村文化发展使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天目”,使用“天目”。

请输入图片描述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