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拉高标杆主动谋划 扎实推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2018-11-30 10:04:51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11月28日下午,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带领市农办、市文广出版局、市旅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民族乡镇联系点莲都区老竹畲族镇。他强调,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主动拉高标杆,积极科学谋划,理清发展思路,扎实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民族乡镇全面振兴而努力。

  吴晓东先后来到老竹民族学校、处州蜂业、沙溪村等地,围绕教育提质、农民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民族乡镇如何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在老竹民族学校,吴晓东观摩了民族文化特色课,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肯定了该校将民族文化融入教学课程的成效。

  随后,吴晓东参观了处州蜂业有限公司的蜜蜂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企业依托生态优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及农旅融合发展情况。

  在沙溪村的一家民宿内,吴晓东仔细察看房间里的设施,并与民宿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其生活和产业发展情况,一起算收入账,帮助谋划发展思路。

  在听取莲都区和老竹畲族镇的情况汇报后,吴晓东强调,老竹畲族镇要充分依托优良的资源禀赋,高标准、高定位,主动谋划,积极谋划一些带动性强的好项目,采取切实举措,促进民族乡镇产业加快发展。要从特色民族文化入手,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在环境整治工作中要进一步体现乡愁文化以及自然的原真,努力打响民族特色文化品牌,让乡村更加有吸引力。要结合民族乡镇实际,扎实做好基层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吴晓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心尽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想管用办法,通过具体有效的措施,做细做实联系工作,精准助力民族乡镇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深入推动乡村振兴。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吴晓东在莲都区老竹畲族镇调研时强调:拉高标杆主动谋划 扎实推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原作者 叶江。编辑 郑欣慰)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