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高质量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2018-12-01 15:29:10 来源:  记者

  11月29日,丽水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推进大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聚焦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讲话中,胡海峰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讲条件、不畏困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助力结对地区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发挥主体作用,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以干为重,以干得助,以干图强,加强与兄弟地市深度交流合作,主动对接、主动争取、主动融入,共同念好“山海经”, 推动合作交流向更加务实、更加协调、更有效率的方向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胡海峰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不放松,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扶贫协作要实打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满意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深化产业、项目和智力帮扶,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以“舍得给予”的气魄和胸襟,写好“共享共富”这篇大文章。对口合作要实打实,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平台,提升合作质效,把山海协作平台打造成为项目孵化的摇篮、人才集聚的高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新引擎。督查考核要实打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填表报数类的“花拳绣腿”,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实际。工作创新要实打实,力求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模式谋求新突破、以新机制保障新成效,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胡海峰特别强调,搞山海协作工程,绝不是简单地去复制发达地区走过的传统工业化道路,必须把合作重点放在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上,放在大力推动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上。要以创新合作为重点,研究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向山区加快转移的好机制好办法,推动协作内容从传统产业梯度转移更多向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转变。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林亮、陈重、徐光文出席会议。


  (据指尖丽水客户端,原标题《胡海峰在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坚决打赢扶贫协作攻坚战 高质量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原作者赵泰州。编辑郑欣慰)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