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勠力同心加快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3-22 10:52:34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3月21日上午,丽水市领导胡海峰、吴晓东、陈瑞商、李锋等与出席丽水市“两会”的港澳华侨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代表亲切座谈,共叙乡情乡谊、共话发展大计。

  丽水是涉侨大市,旅居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万丽水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是丽水发展的宝贵财富。座谈会上,郭胜华等8名港澳华侨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代表,围绕壮大生态经济、华侨要素回归等主题,畅所欲言,为家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胡海峰说,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秉持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优良传统,始终关心关注、支持支援丽水建设,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一年,是丽水发展历史上不平凡、不寻常,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丽水市委作出了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决定,号召动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实施了一系列事关长远发展、未来建设的大事要事,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发展成绩单。这其中也凝结着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智慧和汗水。

  胡海峰指出,今天的丽水,已然站在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重要关口。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是丽水发展的重要倚重力量,在丽水创新实践“两山”理念、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中必将大有可为、必然大有所为、必须更有作为。胡海峰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开创未来,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信息通达的优势,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球视野审视丽水、把脉丽水、参研丽水,聚焦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广泛开展投资兴业、积极兴办社会事业,倾情回报桑梓。胡海峰还特别希望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要人人争做丽水的“形象大使”“推介大使”,广泛对外宣传丽水优质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创业创新市场环境、政通人和的发展环境、透明务实的政策环境、阳光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及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和大好的发展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丽水、倾听丽水、拥抱丽水、相中丽水。

  胡海峰最后说,丽水是大家的家,是个“大家”。无论大家身处何方,根始终都在丽水;无论大家走出多远,内心必然牵挂于这个“大家”。希望大家常回“大家”,看一看美丽的山水,叙一叙浓浓的乡情,添一添发展的力量。丽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做好服务工作,始终当好大家坚强的后盾。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勠力同心加快推进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市领导与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及港澳台侨列席代表座谈》,原作者赵泰州、戴昕律。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