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2019-03-24 13:08:39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3月23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参加丽水市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时强调,要应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会上,委员们紧扣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这个主题,就如何加强金融支持、推进技术创新、优化政务环境、完善人才政策、培育优势产业等建言献策。胡海峰不时插话,与委员们探讨交流。他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贡献功不可没,地位不容置疑,作用举足轻重。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担当起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改革开放的重要探路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活力源。

  胡海峰强调,经济发展中不确定性始终存在,广大民营企业要始终保持定力,充分认识、适应和利用不确定性,集中精力做好自己要做的事,做好拥抱变化的事,做好读懂政策的事。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善于在机遇和挑战同生并存的局面中迎接和战胜挑战,抓住危中之机、变中之机,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统一,在变中坚守不变,不变地深耕主业,不变地发挥所长,做出独占鳌头的优势、无可比拟的特色,在结构变革、代际更替中杀出发展之路,实现精彩蝶变、凤凰涅槃。

  胡海峰强调,创新是拥抱变化的最好方式,其核心是技术创新,关键是模式创新,保障是管理创新,三者缺一不可,必须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企业发展壮大唯一办法是以变应变,通过不断的创新积累,日臻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善于从国家战略中找到势,从政策导向中借到力,借势借力,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大通道,实现全要素生产率提高。

  胡海峰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根本取决于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对待企业家的态度。承认是前提,要在思想上承认企业家,承认他们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改革创新的驱动者,是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尊重是根本,要在政治上尊重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奋斗、创造和才能;服务是关键,要在行动上支持企业家,“口惠实至”,通过提供精准的政策供给,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形成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胡海峰最后说,民营经济是丽水市立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倚重力量,丽水市委、市政府将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同时也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都能够带领企业发展壮大、基业长青、永葆卓越。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胡海峰在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时强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原作者赵泰州。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