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2019-04-17 10:26:55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4月15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深入云和县,入农户、进车间、看项目,带头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实干精神、勇于直面问题,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以“丽水之干”轰轰烈烈推动发展更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

  下武村是云和安溪畲族乡重点培育的少数民族中心村,2014年4月,该村率先实施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开展股权抵押贷款试点。截至目前该村股权抵押贷款总贷款达800余万元,受益农户70余人。通过股权抵押,村民蓝美娟贷款20余万元,盖起了崭新的三层半小洋楼。现在她在新家经营着一家便民商店,还当起了来料加工经纪人。“贷款还完了吗?利息高不高?”胡海峰与蓝美娟拉起了家常,细心询问他们一家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踏实奋斗,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胡海峰强调,党委政府要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研究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领域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特别是要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凭借秀美的四季景色、变幻的云海奇观、独特的民风民俗,云和梯田闻名于摄影界、旅游界。胡海峰十分关注景区创5A工作推进情况。他考察了崇头镇下垟村、坑根村,了解创5A需破解难题、景区村村庄改造等情况。雨后的云和梯田,飘渺云雾缠绵飘绕在农舍竹林和梯田旁边。看到这宛若水墨画的美景,胡海峰要求,要对标世界一流,打造万山滴翠、层林尽染、鱼翔浅底、繁星闪烁的最美生态,不断放大生态比较优势。要确立“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高点定位,整合特色资源,推进5A景区创建,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使GEP更多更好更快更直接地转化为GDP,充分释放绿水青山的经济价值。

  华宏钢铁有限公司是浙江省三大钢铁生产企业之一、云和县最大的工业企业。走访中,企业负责人王坤全反映了企业用地、能耗指标等相关问题。胡海峰问:上级部门有帮助解决吗?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胡海峰建议企业在转型升级中,要加强技术革新,推动产品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方向转变。他还告诉王坤全,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形势会越来越好。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克难攻坚,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胡海峰强调,服务永无止境、常做常新。丽水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工作导向,毫不犹豫奔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干,决不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不为办不好找理由、多为办得好想办法,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胡海峰在云和调研时强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原作者赵泰州。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