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以“三服务”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5-31 11:17:41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5月27日至28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轻车简从,深入庆元县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要把“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地落实到企业、基层、群众的急需处,就要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把实际情况摸得准之又准、把化解方案想得细之又细、把服务措施抓得实之又实,努力以“三服务”实际成效助推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

  调研中,胡海峰马不停蹄,先后来到松源街道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贤良镇岱头林场百草园、贤良镇水文化生态观光园、张村乡澄湖村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地,了解食用菌产业融合、林下经济、生态养殖业、农业产业招商等发展情况。

  胡海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正做到身入基层、心贴群众,把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带到基层,突出政策、金融、人才三个支点,撬动乡村“二次开发”,努力变丽水市山区丰富的生态要素为生产要素、生态价值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吸引各类生产要素加快向乡村流动、在乡村整合、为乡村服务,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收入高水平、高质量增长。

  五大堡乡西洋村西洋殿是香菇文化发源地的历史实物见证,具有无可替代的文物史料价值与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听取庆元香菇文化、香菇申世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海峰指出,庆元食用菌产业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庆元香菇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对确立庆元在食用菌产业的历史地位有着重要意义。要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带动本土产业发展,努力把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中,让群众享有更多的发展红利。

  “孤军深入庆元地,壮志开辟浙江天”。斋郎村是革命传统老区村,是当年红军挺进师“斋郎战斗”的发生地。这场战斗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进入浙江以来的第一次大胜仗,被粟裕将军誉为“关键性一仗”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在村里,胡海峰走访了红军战斗指挥部等遗址,与当年被红军所救的叶庆炉老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斋郎战斗”历史和“斋郎军旅小镇”建设等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深入挖掘粟裕将军在斋郎战斗的史实,还原将军战斗思想形成过程,充实革命史料,丰富红色文化。在听完叶庆炉老人和红军“两碗饭”的动人故事后,胡海峰深有感触地说,丽水有着光辉革命历史、丰富革命印记,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就是要通过重温这段红色历史、铭记红色记忆,教育和培养一代代丽水人民讲述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弘扬好红色精神、继承好红色事业。庆元在深化弘扬践行活动中,要进一步把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植入“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之中,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为厉行“丽水之干”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凝聚强烈的赶超共识,增添强劲的发展动力,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大通道。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胡海峰在庆元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以“三服务”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原作者赵泰州。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