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主动有效服务丽水对外开放大局
2019-07-13 12:49:13 来源:  记者

  7月12日,丽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丽水市外事工作任务。

  丽水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胡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等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听取了丽水市外事办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丽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等。

  胡海峰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外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丽水是全省重点侨乡和外事工作重点地市,各级各部门要严肃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理念,突出政治引领,发挥特色优势,统筹抓好外事工作各项任务。

  胡海峰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在外事工作提质上展现新作为。外事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安全底线。

  要在对内管理监督上体现高标准、严要求,严明外事工作纪律、加强外事统一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出访制度,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工作,特别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要在对外合作维权上展现高质量、高水平,找准外事工作服务丽水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入口,不断深化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更要立丽水市海外华侨量多面广的特殊实际,维护华侨在海外的正当权益,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涉外事件。

  胡海峰强调,要充分发挥丽水特色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用好“问海借力”金钥匙,在服务丽水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要用好绿色资源,加快吸引集聚更多优质要素和高端资源,更好服务丽水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进一步打开“两山”通道;用好文化资源,以“丽水三宝”等特色产业以及汤显祖文化等特色文化为媒介,发挥文化在推动交流、扩大开放中的作用;用好华侨资源,聚力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实现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以侨引商,努力把海外华侨华人的资金、技术、智力转化为促进丽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好友城资源,以务实合作为导向,与友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全方位、各领域的紧密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胡海峰强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将“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丽水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外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同时要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丽水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胡海峰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高质量推动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主动有效服务丽水对外开放大局》,原作者赵泰州。编辑雷晓云 )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