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8-19 11:58:14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8月12日至16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巴中、广元两市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全面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推动新时代丽巴、丽广合作迈上新台阶。

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广元市委书记王菲等分别陪同考察并出席有关活动。

丽巴牵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在巴中市期间,胡海峰先后前往通江县民胜镇赶街电商服务站、平昌·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平昌东西部扶贫协作双创园、巴州区寺岭镇五彩生态体验茶园等地实地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情况。“现在村里还有多少贫困户?通过项目带动增收脱贫的效果如何?”每到一处,胡海峰都与丽水挂职干部、交流人才和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模式、机制和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等情况。对两市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胡海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挂职干部再接再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一以贯之高质量做好对口扶贫帮扶工作。

12日晚,丽水与巴中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胡海峰在讲话时说,去年丽水和巴中正式建立起对口帮扶关系,两地交了友、结了亲、成了一家人。两地人文相亲、精神相通、发展模式相近,希望能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充分挖掘合作的潜力,拓宽合作的领域,推动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丽水将义不容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百丈竿头更进一步,把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做好、做得更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红色巴中,革命的摇篮、红军的故乡。1932年12月至1935年1月,红四方面军告别鄂豫皖,越秦岭、翻巴山,建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在血与火的洗礼和淬炼中,“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横空出世,激励着无数巴山儿女奋勇前行。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追寻当年红军的记忆和足迹,胡海峰一行专程来到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红军将帅碑林和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地,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缅怀当年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巴中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这次考察交流不仅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初心之旅。”胡海峰说,红军精神和浙西南革命精神一样,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矗立的精神丰碑,将永驻人民心间,永远激励我们奋斗。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永做奋力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挺进师”。

在广元市,胡海峰一行深入昭化区、剑阁县,进园区、看项目、下车间,实地考察农旅文融合发展、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电商扶贫和产业就业扶贫等情况。在详细了解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体制机制、项目推进、产业带动等情况后,胡海峰看望慰问了丽水市来广挂职干部,并与王菲一道为丽水·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化扶贫基地揭牌。

“这次广元之行是一次跨越千里的走亲之旅。”在两地联席会议上,胡海峰说,丽水广元山水相隔数千里,但生态相近、人文相亲、精神相通、发展相连,多年的对口帮扶合作让两地人民建立了深厚情谊。通过这次考察交流,必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量、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中央和省委赋予丽水光荣神圣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浙川两省确定的合作机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务实开展扶贫协作,推进合作之路行稳致远。希望两地进一步提升协作质效,坚持输血造血齐抓、帮扶合作并举,通过产业带动、电商引领、技术指导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加强农村电商、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同推动广元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生物医药、康养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强化交流互动,特别是加大双向干部人才交流互动力度,促进双方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业务互鉴,并发挥好丽水侨乡优势,让侨商、侨企、侨智、侨资在广元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合作的长效机制,组织、支持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等市场主体来广考察,推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据丽水网,原标题《胡海峰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巴中广元考察并开展扶贫协作交流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编辑黄彦)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