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
2020-01-22 09:36:26 来源: 丽水发布  记者

2020年丽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历史使命,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不动摇,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加快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坚持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请输入图片描述

1月20日,丽水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后经济工作。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讲话,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并作具体部署。丽水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和其他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

胡海峰指出,过去一年,丽水全市上下以“丽水之干”厉行高质量绿色发展,在非常之时付出非常之功,推动全市经济在严峻复杂困难的形势下做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市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格局加快形成,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深入推进,交通先行战略全面实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经济开始迈上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的快车道。

胡海峰强调,做好今后经济工作,要深刻把握丽水经济发展的“形”与“势”,善于把过去、现实、未来此间彼时联系起来综合分析、系统看待,更好地研经济运行之“形”,判经济发展之“势”,透过现象看本质,运用数据寻规律,从而科学准确地确立发展定位和目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和前瞻性。既要在深入分析经济发展新常态“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三大特征中善知当前发展的“形”,清醒认识丽水在发展规模和速度上存在的短板;更要洞察未来行进的“势”,科学研判和把握丽水发展各方面的向上向好之“势”,抓住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生产力根本性调整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优质生产力,做到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齐头并进,从而最终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全市上下要把“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既跟丽水过去比“绝对的高质量”,又跟兄弟地市现在比“相对的高速度”,形成速度与质量的有机统一。

胡海峰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把“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要求转化为明确的工作目标、扎实的工作举措、高效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在各项工作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全面营造实干至上、事在人为、天道酬勤的发展氛围,确保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力争夺取全年红,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请输入图片描述

胡海峰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稳企业,坚持稳企业就是稳实体,兴企业就是兴经济,更加强烈地传递党委、政府坚持不懈扶企稳企兴企、坚定不移振兴实体经济的积极信号,在精准服务企业、畅通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推动全社会同心协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强身健体,推动经济行稳致远。要优平台,把平台整合优化提升作为加速经济发展的关键之招、制胜之策,全面启动园区“二次开发”,坚持一体化发展、差异化布局、特色化定位和市场化改革导向,强化资源要素集中高效配置和产业链、价值链全链条招商,集中力量打造主平台,聚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生态产业集群,实现平台向高能级跃升。要强攻坚,着眼于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项目攻坚,着眼于畅通经济动脉推进交通攻坚,着眼于增强经济活力推进改革攻坚,激发和形成更加强劲充沛的发展动能。要惠民生,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促进就业、教育提质、文化丽水、健康丽水、社会保障等各方面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特别要聚焦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这个根本,抓好“大搬快聚、下山脱贫”和“两进两回、上山致富”两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胡海峰强调,好成绩是干出来的。各级党委要扛起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经济治理领域的制度创新,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心无旁骛抓发展、攥紧拳头抓落实,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把握大势,坚守实业,一心一意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共同开创丽水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吴晓东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稳企业稳增长,努力为企业发展赋能,全力以赴扩投资增动能。要加快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全面提升生态制造业竞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服务业补短提质,打造丽水山耕、丽水山居、丽水山景升级版。要牢牢守住绿水青山“金饭碗”,系统化抓好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快生态治理数字化转型,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打造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强化“一带三区”全域规划引领,推进城市能级、品质“双提升”,扎实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要全方位扩大开放发展,全方位高质量接轨上海,推动“问海借力”扩面升级,以大交通促进大开放、大发展。要扎实推进富民惠民安民,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全力建设高品质“健康丽水”,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

丽水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丽水市直属和在丽省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