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胡海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
2020-07-15 09:24:0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7月8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赴松阳裕溪乡内陈村、竹源乡横岗村,遂昌高坪乡淡竹村、湖下自然村和新路湾镇夹路畈村、源头自然村等镇村再次暗访察看“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家住内陈村的兰贤才因久病生活困难,村里除了为他申请了低保,还帮助他通过散养鸡、鸭补贴生活。几天前,县里的结对干部刚到过他家,一起商量下一步增收的路子。兰贤才嘴里唠叨着,对此念念不忘。“他是今年申请的低保,现在程序比以前简便多了,当月申请次月就能领到。”对兰贤才的情况,村干部和驻村干部都了如指掌。

“我们来聊一聊问题,大家感觉哪些工作做起来还有困难?”交流中,胡海峰总是鼓励群众和村干部多跟他“吐吐槽”。大家反映最多的,还是政策落地的问题。“现在政策不少也很好,但有些大家不清楚,有好的政策却享受不到。”“困难群众本身文化程度不高,一些政策看不懂甚至听不懂,讲半天一头雾水。”针对这些问题,胡海峰强调,要转变作风当从改进文风开始,面向基层扶贫工作中的政策和文件更应当把话说“好”,要言之有物,尽可能简洁易懂。要从满足群众的理解需要出发、从解决问题的实际出发,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听得进的方式,真真切切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说清、把措施列明,让基层便于执行,群众易于了解。

农村饮用水安全是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每到一处,胡海峰都会专门查看和询问村里饮用水供给的具体情况。在海拔890米的淡竹村湖下自然村,胡海峰冒着大雨拨开草丛,认真查看该自然村的蓄水池状况。看到池水的沉淀、过滤、消毒等措施还相对比较简陋,胡海峰反复叮嘱在场的驻村干部,要及时向乡里反馈,“有水喝”的问题虽然得到基本解决,但让老百姓“喝好水”的任务仍然艰巨,务必认真细致做好日常的水质净化检验和水池清洁工作,真正把好事办扎实。在新路湾镇,胡海峰冒雨越过刚经山洪损毁的山路,深入桐川水库察看。当得知县里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了覆盖7000余人的水厂后,他强调,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固然是关键的一步,但群众满不满意的关键还在于源头活水能不能长流常清,一定要切实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后期运维,抓实抓严日常管理、卫生检查、水源保护等各项工作,真正让民心工程长效惠及民生。

7月份以来,丽水市一直处于梅雨带南部边缘,多对流天气导致局地局部地区连续强降水,雨情、汛情的发展变化无不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牵动着胡海峰的心。值守巡查人员到位了吗?群众避险转移安置情况怎么样?冒着大雨、沿着蜿蜒的山道,胡海峰一路走一路看,实地检查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防御梅雨的决战期,同时也即将进入台风活跃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奋力打好防汛防台防灾这场硬仗。要坚持科学防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尽快完善各类风险处置预案,形成常态化应急救援机制,切实提升风险防范化解的专业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基层防汛责任,做到有人值守、有人巡查、有人预警,特别是要做好危险地段人员转移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尤其是做好空巢独居老人、农村留守儿童、五保、优抚人员等重点人群巡查排查,必要时坚决做到应撤尽撤、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