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王顺发:防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2019-07-15 15:02:39 来源: 今日龙泉  记者

  7月12日至13日,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赴全市多个乡镇,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按照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不大意、不侥幸、不懈怠,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指示,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贯穿于防汛抗灾全过程,尽锐出战,持续防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龙泉普降暴雨,部分乡镇短时降雨量更是突破历史峰值,各乡镇(街道)均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王顺发前往宝溪乡溪头村、溪源田村,住龙镇水塔村、红星村西井自然村,上垟镇木岱口村,竹垟乡金田村,八都镇长安村、四村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看望防汛干部和志愿者,指导防汛应对、灾后处理、应急保障、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
  “受灾群众的吃住和安全是否无忧?”“灾后抢险怎么样了?”“大家有没有做好防范下轮降水准备?”每到一处,王顺发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面对面与受灾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所需。
  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王顺发强调要持续做好监测预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等,持续做好监测、预警、研判、预报等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要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做到人员全面转移到位,决不能漏下一户、漏下一人。
  要及时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做好道路、堤坝、临水临崖区域的除险加固,全面落实水电通讯保障,抢通防汛抗灾“生命线”。
  要合力做好抗灾工作。各乡镇联系部门要下沉一线,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务实有为,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担当作为,尽锐出战,合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