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这几名干部被通报1人被撤职 如此用权 必须问责
2018-11-12 15:32:34 来源: 微信公众号:畲乡清风  记者

今年以来,景宁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景宁县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伟履职不力问题

2014年6月至2016年7月,李建伟在担任县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期间,对所分管的2014年度中央财政农技推广项目申报及资金拨付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以致国家财政资金遭受重大损失。此外,李建伟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

2018年10月,李建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景宁县农办(扶贫办)副主任严家树对扶贫项目验收流于形式问题

2009年11月,严家树在担任大均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期间,在低收入农户发展项目验收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4万元扶贫资金被虚报骗取。

2018年10月,严家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景宁县财政局农业科原副科长王根梅对资金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4年6月至2016年7月,王根梅在审核中央农技推广项目过程中,不敢坚持原则,未严格按照规定正确履行职责,对200万元中央农技推广项目资金被骗取负有一定责任。此外,王根梅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

2018年10月,王根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景宁县农业局农产品质量监管站原站长刘来水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2年11月,刘来水作为景宁县市级农业“两区”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负责人,对申报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未能正确履行职责,致使5万元财政资金被骗取。

2018年10月,刘来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表明,党员干部懒政庸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方面12类问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敢于较真碰硬,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