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谁说“剪不断 理还乱” 莲都区强力整治“线乱拉”效果显著
2018-11-12 15:50:02 来源: 区委报道组 蓝俊 记者 暴妮妮  记者

“以前隔几步就能看到的电线杆不见了,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也消失了踪影,一眼望去,天是天,云是云,心情开阔多了。”,11月9日,莲都区老竹镇老竹村的村民吴玉兴在家门口高兴地述说着眼前的变化。

近几年,莲都城乡建设迅速发展,用电用网需求剧增,导致“线乱拉”现象愈演愈烈,加上以往四大运营商的接线是一种粗放式施工,电话、电视等信号线能通、能用就好,没有合理的规划设计和监管,施工人员你拉一根我拉一根,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杂乱无章的面貌。

抬头望去,各类私接乱拉的电线纵横交错,织成一张张“蜘蛛网”悬挂在空中,不仅影响乡容镇貌,更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

为了彻底改变“空中蜘蛛网”的局面,莲都区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架空线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改造等手段,实现弱电、强电线缆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着力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和私拉乱接等情况,全面改善和提升全区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

截至目前,莲都区9个乡镇中已有6个全面完成整治(黄村乡、大港头镇、丽新乡、太平乡、峰源乡、雅溪镇)。仙渡乡、老竹镇的工程形象进度均已超过95%,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碧湖镇强、弱电管道建设同步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30%。

9个乡镇共计完成强电线路“上改下”整治2.64公里,弱电线路“上改下”整治21.232公里,主干道“上改下”率达到100%,弱电架空线梳理77.27公里,入户线整治5462户。多个小区采用“多箱合一”技术,整合各运营商的线缆,不仅缩减多个交换箱所占用的公共面积,更为打造绿化景观腾出了空间。

莲都区建设分局赵灵敏副局长表示,前期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为了避免线路前治后乱的现象,莲都区已将“线乱拉”日常监管纳入“四个平台”基层治理体系,建立健全事后监督检查等制度,发现与“线乱拉”治理标准规范不相符的,由综合执法部门牵头执法,督促其限期整改,确保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线乱拉”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