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主动上门送服务 松阳玉岩居住证办理实现“零次跑”
2018-11-15 09:48:56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徐晓鸽 刘璐媛 记者 丁施昊

在异地打拼工作、生活,有件事对大家来说非常重要:那就是“证”到用时方恨少!入户、出境、买车等都需要一个证——居住证。

以前办理居住登记、居住证,要带着材料跑到受理机构办手续,一个字:烦。不过现在,多地可以使用手机办理居住证了,民警更是上门“零距离”服务。

松阳县公安局玉岩派出所辖区内的黄南水库建设项目是松阳县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期间务工人员流动频繁。玉岩派出所结合辖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的特点,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创新服务机制,通过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上门服务温馨提示和预约电话,为外来务工人员上门办理居住证,最大程度方便广大务工人员。

民警上门服务

为确保此项工作能够规范、有序开展,玉岩派出所专门组建一支上门办证服务队伍,配备了专业设备,提供图像采集、办证受理流水线服务,使外来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能顺利办理居住证。

办好证后,辖区民警、辅警还将办好的居住证一一送到外来人员手中。这一便民服务,简化了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的程序,赢得了广大务工人员一致好评。

“以前办理居住证是项目部的一件大事,每个人的材料都要收集,现在好了,民警直接上门服务,可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真正便利群众。”看着民警多次上门服务,黄南水库项目人事部经理黎明忍不住发出感慨。

此外,辖区民警、辅警还采用上门走访和电话告知等多种宣传方式,宣传推广居住证制度及办理居住证后可享有的各种权益和待遇,使流动人员能充分认识到办理居住证是一项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好政策。今年以来,玉岩派出所已为黄南水库建设项目外来人口上门办理居住证30余起。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