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焦滩乡丨引进投资2.4亿元 拓展旅游建设新空间
2018-11-16 11:01:26 来源:  记者 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马亚南

前不久,遂昌县焦滩乡独山村举办了一场热闹的“乌溪江渔宴”邀请赛。来自乌溪江沿岸的6个乡镇的14家农家乐、民宿选手以乌溪江有机鱼为主,整合其他水产资源,通过传统烹饪技艺,秀出自己的当家招牌菜。

焦滩乡位于遂昌县西部,沿乌溪江库区分布着5个行政村,距县城51公里,位于南尖岩、千佛山两个国家级4A级景区和红色古镇王村口黄金旅游带上,全乡总人口约2000人。

焦滩鱼头

焦滩乡党委书记张新华介绍,近几年来,在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焦滩乡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渔业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通过打造焦滩鱼头一条街、湖山千鱼飞跃等旅游项目,实现渔旅综合年收入5千多万元。 

接下来,焦滩将继续以旅游建设为依托,提升农民增收新动力。通过开展名优桃、覆盆子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建设,以生态农业推动旅游发展。同时深化焦滩鱼头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各农家乐的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深挖特色菜品,在“吃”上下功夫,实现焦滩鱼文化持续发力。

焦滩乡美景

此外,焦滩还将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拓展旅游建设新空间。当前,该乡已引进 “上海馨炉”民宿群、蔡口村盛世花园度假酒店、独山喜心谷等三个重大旅游项目,合计投资2.4亿元,重点聚焦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据初步统计,2018年焦滩共有项目19个,已通过倒排计划的方式,挂图作战,逐步压实了责任,目前各个项目推进平稳有序。

另外,焦滩还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深挖旅游建设新潜力。结合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传习等活动载体,抓好大搬快治、消薄、土地确权等重点工作。

同时,结合党员管理制度和村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焦滩乡还印发了《践行乡风文明五条规范承诺书》,由全乡党员带头签订。出台了《焦滩乡关于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若干规定》,成立村级红白理事会,执行“村干部不插手工程”,使乡风文明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